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1年無法來台上課 境外生赴教部陳情爆口角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4:59

受到疫情影響,大專境外新生和要來台學華語的學生,眼看新學期馬上要開始,卻遲遲無法開放入境,在台的境外生權益小組因此到教育部前陳情,希望盡快通過入境專案,同時要簡化簽證等手續,教育部回應,8月12日已將專案送交指揮中心,規劃約1.3萬名學生分批來台,但一切得等指揮中心同意。

圖/TVBS

 
境外生:「我不能參加華語秋季課。」

自拍影片向教育部喊話,他們都是領取教育部華語獎學金的境外生,疫情影響下,從去年開始,等了近一年遲遲無法來台,受到影響的還有9月即將開學的大專學位新生,碰上5月本土大爆發,至今入台時程仍是未知數。

境外生權益小組:「簡化流程,盡快入境。」

 
圖/TVBS

在台的境外生權益小組動起來,在教育部前高喊訴求,要求趕緊通過專案,更要簡化取得簽證等手續,牆面上貼著一張張登機證,期盼早日能真正登機,開啟在台學業。

境外生權益小組成員阿草:「如果是9、10月再有相關程序通,那可能會在下一學期,可能有大半時間無法在台。」

只是疫情下集結在教育部前陳情,一度和警方爆發口角衝突。

境外生權益小組vs.警方:「我們在教育部前進行請願陳情,你們在教育部前面的集會沒有申請。」

最終教育部聽到了學生心聲,派員出面溝通,強調8月12日已將境外生入境專案送交指揮中心,包括學位生的新生以及華獎生,約1萬3千多人,規劃分批來台。

圖/TVBS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宋雯倩:「一旦我們得到指揮中心的一個綜合(結果)之後,我們會立即的通函來通知學校。」

 
不只境外生訴求未解,國內即便疫情趨緩,9月如期開學,仍有教師團體對防疫有疑慮。

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曼麗:「醫生評估沒有辦法打AZ疫苗的教育人員,因為疫苗的不夠,所以到現在,這些老師通通都還沒有施打。」

教師衝高疫苗涵蓋率,但並非百分百都有打到,更何況青少年至今還沒接種,一旦開學群聚,就怕疫情反撲,喊話希望學生也能有快篩證明,讓學習環境更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境外生#陳情#教育部#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81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