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住家人放寬「免隔板吃合菜」 遭網噓爆:驗戶口名簿嗎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22:44
指揮中心將放寬同住家人在外用餐規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將放寬同住家人在外用餐規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二級警戒延長至8月23日,疫情趨近平穩,本土個案已連續8天低於10例,今(19)日僅增加1例本土病例,再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指揮官陳時中宣布8月24日起將放寬同住親友在外共餐,引發網友熱議。

指揮中心將放寬同住家人在外用餐規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考慮鬆綁同住親友在外共餐規定,因為有些小朋友及長者可能有餵食或協助用餐的必要性,正在研議修正相關指引。媒體詢問是否代表同住親友可不需要安排梅花座也不用設隔板,開放吃合菜?對此,陳時中說,可以,原則上希望民眾在家裡怎麼吃,在餐廳就能怎麼吃,不過要維持和其他桌的距離。

對於業者該如何驗證是否為同住家人?情侶能否共桌,是查看身分證嗎?陳時中坦言,確實很難驗證,但這是放寬指引的規定,他認為「防疫人人有責」,不要讓其他有需要的人受到妨害。

將開放同住家人在外共餐,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陳時中感嘆,前幾天看到報導有一名4歲小孩吃火鍋,店家盡責要求他自己吃一鍋,但自己也擔憂「萬一小孩如果被燙到怎麼辦?」因此希望規定能更人性化一點,無法靠政府強制規定,「這樣沒有人性,一點也都不好」,考慮餐飲規定鬆綁。他說,在保護民眾的前提下,提供一個方式既能共餐且生活更正常一些,從人性的角度來看,讓制度維持得比較穩定。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怎麼舉證是家人親人?」、「店家怎麼判斷同住」、「訂好規定又不一定要遵守?」、「規定不考慮現實,業者自然會矯枉過正」、「你要早點說阿。當初怎麼沒想到家人共餐的問題」、「為難店家、怎知道是一家人?要核對戶口名簿及證件嗎?」、「每桌都說是同住家人就好了,想也知道故意」、「等等?沒有守規定你們又要罰錢不是?」、「三五好友餐廳聚餐都說是同住家人」、「誰吃飯帶戶口名簿?」、「以後出門吃飯要帶戶口名簿了」、但另有網友認為,陳時中心疼4歲小孩自己吃鍋很暖,留言表示,「推溫暖的部長」、「推感性的阿中部長」、「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同住#同住家人#外食#內用#共餐#合菜#網友#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273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