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另類受災!求診大減 兒科轉看慢性病

記者 吳軒彤 嚴珮瑜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20:08

疫情下,許多人是非不得已,才會想去看醫生,再加上,防疫生活戴口罩維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尤其,先前三級警戒時,幼兒園和國小停課的情況下,降低了群聚的機率,這也衝擊到了以呼吸道疾病為主的小兒科門診,不少從業多年的小兒科醫生就透露,這波疫情讓他們只能減診降薪,面臨「倒科」的危機,以往醫界很熱門的小兒科醫生,也得轉型,轉看以成年人為主的慢性病。

圖/TVBS

 
記者嚴珮瑜:「受疫情影響,民眾看診的意願,也跟著不高,像是有許多耳鼻喉科門診,不但是更改了營業的時間,往後延了,而且也從三個看診時段,變為兩個時間點。」

看診時間表,明顯被改過,從後方看,原本的看診時間,為上午8點半,不少兒鼻喉科診所,要不往後調整時間,要不就是縮減門診次數,因為沒病人,開著,更難撐。

圖/TVBS

小兒科醫生王俊傑:「就是原本占七成的病人數,是小朋友的部分,都因為學校停課,所以相對我們主要的病人數就掉很多。」
 

疫情讓不少人都人心惶惶,非不得已,才願意看醫生,提倡戴口罩的防疫生活,加上先前三級警戒,幼兒園、國小皆停課的情況下,降低了幼兒學生群聚的機率,以往在夏季好發的腸病毒,也跟著降低,就連感冒也變少了,連帶衝擊到小兒科門診。

小兒科醫生王俊傑:「就是年度以來相比的話,減診只剩下五分之一而已。」

圖/TVBS

這樣的情形,不僅僅是單一個案,執業多年的小兒科醫生,服務的大型聯合門診,看診的醫生,預計下個月,也將從原本的7人,減少2位,與同期相比,疫情前診所一個月能看10000多人,如今,僅剩下2000人,掉了近8成,讓他也擔心生計問題。

小兒科醫生林志洋:「基本上以呼吸道為主的科別,比如說小兒科、耳鼻喉科,是面臨一個倒科的危機。」

防疫生活下,原本收入可觀的小兒科醫生,現在也不得不另謀出路,加強問診,專看慢性病,以成年人為新的病人,發揮其他的醫療專業挺過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群聚#病毒#小兒科#看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0

0.2095

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