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農驅猴鞭炮炸傷手 東方白鸛瀕危電桿加絕緣防觸電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高志宏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3:57

苗栗泰安天狗部落,果農為了驅趕破壞甜柿的猴群,放鞭炮不小心炸傷自己手掌,截了四根手指。猴群危害,讓果農傷透腦筋,也有瀕臨絕種的東方白鸛,有遭電死危機,台電要在金山地區,加裝絕緣保護,避免東方白鸛觸電。

圖/TVBS

 
44歲的詹姓男子,左手包著紗布,走上救護車躺下,他在苗栗泰安天狗部落的甜柿果園,放鞭炮驅趕猴子,卻炸傷了自己。

大湖警分局梅園派出所長邱坤榮:「鞭炮要去驅趕獼猴,不慎將左手掌及拇指炸傷血流不止。」

圖/TVBS

詹姓男子送醫之後,左手4根手指頭截肢,剩下小指,猴群對果農的影響真的太大,甜柿還沒成熟,就被牠們破壞,果農為了驅趕猴群,傷透腦筋。
 

之前也有果農,用焰火當鞭炮驅趕猴子,炸傷自己的眼睛,也有人用鐵管綁成串,希望聲音嚇走他們。還有人用沖天炮驅趕成效都很有限。

還有埃及聖環,因為強勢外來種,已經危害到其他生態,林務局請獵人出動獵殺,不過也有需要保育的東方白鸛。

圖/畫面陳裕鑫.黃蜀婷提供

目前金山出現了一對東方白鸛,他們體型龐大,張開翅膀可以長達兩公尺。全球只剩下3千隻,瀕臨絕種,是鳥界的貓熊。

愛鳥人士黃蜀婷:「E37也是從韓國來也是繫腳環背發報器,可是很遺憾的就是在高雄的彌陀,發現牠電死在一個私人魚塭電線桿下。」

去年就有東方白鸛遭電死,愛鳥人士請命,台電要在金山地區,電線桿加裝保護絕緣裝置,加入保育行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送醫#台電#韓國#苗栗#保育#東方白鸛#猴子#炸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154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