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桌遊店「私自營業」挨罰6萬 業者喊冤:整理東西、沒客人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3:22

高雄一家桌遊店,從5/16疫情嚴峻後就暫停營業,當天下午店長和朋友回店內整理東西,沒有接客人,卻被民眾檢舉偷營業。警方上門稽查,也開臨檢單交給衛生局,兩個月後,衛生局認定桌遊店「私自營業」,開罰6萬。但業者喊冤,已經停業3個多月,虧損10萬,卻無辜挨罰。

圖/TVBS

 
桌遊店店長蔡先生:「當下收到這6萬塊罰單,真的蠻難過絕望的,當天只有兩個人。」

手裡拿著衛生局寄來的行政裁處書,原來5/15全台關閉娛樂場所,5/16桌遊店也暫停營業,但店長和朋友回店內整理東西,警方卻突然上門。

桌遊店店長蔡先生:「當天只有2人在店裡,我們這2人桌上沒有任何桌遊,店內沒有其他客人,也沒有任何販售營業行為,怎麼會還是被做裁罰。」

 
圖/TVBS

店內只有2個人,沒有客人,桌上沒有桌遊,卻硬生生被開單,5/31又收到高雄市衛生局裁罰通知,店長趕緊寫陳情書說明,事隔兩個月後,還是被衛生局認定有私自營業,要罰6萬,讓業者難以接受,明明已經停業3個多月,虧損10萬以上,卻無辜挨罰。

桌遊店店長蔡先生:「我們這麼努力防疫,卻被政府從背後捅了一刀的感覺。我們就沒錢去哪裡繳款,我要去搶銀行繳款嗎。」
記者宋佳娟:「當時鐵門跟店內的燈都有打開,被民眾以為有偷營業而檢舉,警方上門果然發現2人在店內,拍照記錄,並且開下臨檢記錄單,請業者簽名。」

圖/TVBS

店長還原當時,鐵門拉起一半以上,店內也有開燈,雖然強調都沒有營業,但警方對他說法有所保留,先把現場情形拍照回報,交給衛生局判定。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該桌遊店有營業事實,依法舉發,並函請移交本局依法裁處,本局依程序完成當事人的意見陳述後,也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臺幣6萬元罰鍰。」

高雄市衛生局也告知業者,如果不服裁處,可以提起訴願,不過訴願的同時,仍要先繳6萬元罰款,也讓店家很無奈,已經三個月沒有收入,還要為此籌出6萬元,讓生活更陷入困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民眾#警方#防疫#記者#政府#生活#高雄#高雄市#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9692

1.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