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降級房屋交易量增!台中「裝修師傅」忙翻天 修廁所得等七天!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23:00

日前三級警戒,禁止房屋帶看,以及室內裝修裝潢等等,導致很多工程只能等下去,降級之後,開始趕工,尤其是在大台中地區,房屋案量多,裝潢師傅需求很大,現在有非常多的裝修工程都有缺人的情況,房仲業者也表示,因為之前不能帶看,買氣大減,現在降級之後,帶看配合社區規定,成交量也成長三成。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這裡原本是大台中地區的寢具店,受到疫情影響已經沒有做了,新的業主承租下來現在要翻新,但是受到日前三級警戒的影響,只能停滯下來,現在重新開始進行工程,但是大台中地區的案量非常的多,也造成了極大考驗。」

裝修師傅忙著動工,偌大的室內空間,原本是做寢具,新業者準備迎接新工程,但近來大台中地區,裝修工程案量大增,也讓師傅們忙翻了。

台中裝修師傅劉忠江:「我已經快一個月都沒休息了,工作案量多,還有我們台中市的件量,建案都在陸續交屋,所以很多的工班就是找不到人,工班的話斷層,主要年齡上的斷層是很重要的。」

 
圖/TVBS

台灣房屋副總經理(台中大墩加盟)林秉達:「他們現在量都真的很大,真的大部分都在缺工,包含建設公司啊,他們自己工地啊,裝修的部分真的都很缺工,案量全部都累積在一起,現在可以開放了,一瞬間全部都集中了,就沒有辦法有這麼多資源。」

因為疫情延燒從五月開始三級警戒後,社區室內都無法進入裝修或裝潢,導致進度跟工程停擺,七月底三級解除之後,停滯近三個月的進度大趕工,加上大台中地區建案交易量非常大,連帶讓這些裝修師傅,累翻了

台中裝修師傅劉忠江:「做裝修的時候他是門打開的時候,讓我們進去,然後錢放在桌上,他也不跟你碰面,然後我們就做好,東西收一收走,他就跟你說,你門幫我關起來就好,我們就東西收一收就可以下班這樣子。」

圖/TVBS

台灣房屋副總經理(台中大墩加盟)林秉達:「因為工班也不好找,包含我們裝修的設計師,其實他有很多案場在進行,所以裝潢的期間就會稍微再延長一點。」

長期經營台中地區的房仲業者表示,算上這間前寢具店,光是在大墩路上就有六家業者,正進行裝修工程準備開幕或重新營業,由此可見裝潢工的辛勞,而在疫情期間減少閒雜人等,房仲業無法帶看考驗也很大。

住商不動產業務經理徐巧珍:「疫情的關係導致說我們以服務業,或是不動產行業來講其實就是需要帶看,這中間就是造成很多帶看上不便,那我們就是說基於配合社區的管制,還有安全上確實有很多不便,當然一些變通的方式,就是線上看屋,包括VR,包括說去錄視頻。」

 
帶領我們走進台中精華地段,這裡七期住宅區也是帶看重點,過去疫情期間只能透過線上看屋,但畢竟房地產交易金額大,沒有親眼看到成交量相對大減,七月底之後帶看量增加,成交機率也跟著大幅增加,成長約三成左右。

住商不動產業務經理徐巧珍:「七月中旬之後降為二級之後的話,帶看時間就配合社區,所以基本上又恢復了之前的熱絡度。」

三級解除雖然疫情延燒,但趁著空檔趕工再趕工,裝潢人力吃緊,房屋帶看增加,師傅房仲們真的好辛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裝修師傅#裝潢#房市#買屋#缺工#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027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