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Delta突破!4疫苗效用公開 冰島接種嬌生需再補打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2:46
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發生第四波的大流行,就是因為Delta變異株的高傳染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發生第四波的大流行,就是因為Delta變異株的高傳染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又發生第四波的大流行,就是因為Delta變異株的高傳染力,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18)日透過直播分析國際疫情,指出歐洲疫情因為暑期觀光潮、Delta變異株導致確診數增加。他也以冰島的狀況發現,接種嬌生、AZ疫苗的人更容易遭到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將對只接種嬌生疫苗的民眾,再補一劑mRNA疫苗。

台大公衛講師范僑芯說明,分析冰島近期狀況,他們一劑及完整疫苗接種率均高達9成,不過受到暑假旅遊潮和Delta變異株影響,本土個案也增加,其中多為「無症狀的突破性感染」,分析冰島境內施打4個廠牌施打,突破感染比例最高的是腺病毒載體的嬌生疫苗、隨後是牛津AZ疫苗、接著才是mRNA的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尤其這波感染者也很年輕,多為20到39歲的年輕人,高達7成是打嬌生,當局將提供這些民眾,接種mRNA加強劑,增加對Delta的防禦力。

 

冰島將為接種嬌生者補打mRNA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秀熙則說,其實去年也曾發生過,觀光潮造成疫情擴散,因此還是要維持嚴謹的NPI措施,而冰島的突破性感染現狀,讓打嬌生疫苗的人要追加疫苗,都是值得注意的事情。

他分析美國疫情狀況,指出Delta變種株的感染族群,年齡層變低,從年輕人到兒童都會感染。范僑芯表示,美國各州疫苗施打率和防疫措施都不同,導致各州疫情也不一樣,以紐澤西州為例,疫苗一劑施打率有68%算是高,再加上政策,把疫情控制得不錯。

 
佛羅里達疫苗施打率不理想,成為Delta變種病毒的重災區。(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佛羅里達州,疫苗施打率不理想,成為Delta變種病毒的重災區,單日確診數高達2.5萬,變成為全美最高,其中高達91%重症、死亡個案都沒有打過任何疫苗。

此外和台灣一樣,美國新學期也即將開始,范僑芯指出,12歲以下的孩童無法打疫苗,各州的兒童確診數增加,佛羅里達州沒有強制戴口罩,兒童確診數增加超過約3成。現在美國CDC也呼籲各州恢復「口罩令」,以及兒童周邊的人要接種疫苗,來保護兒童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疫苗#確診#防疫#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20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