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親友旅遊團5人染疫!從去多處花蓮觀光景點 緊急清消


發佈時間:2021/08/1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20:21

花蓮出現新北市確診者足跡,但有一間熱炒店覺得好冤枉!因為他的門牌是「5之3號」,足跡上美崙市場地址則是「5-3號」,讓很多民眾看到地址避之唯恐不及,生意因此受到影響!對此,花蓮縣府也道歉,強調這間熱炒店沒問題,民眾可以儘量光顧!而這次新北親友旅遊團5人染疫,足跡裡除了有觀光景點,還有在地名店,衛生局匡列41名接觸者,PCR採檢結果出爐,全都是陰性。

圖/TVBS

 
熱炒店老闆:「他們(房東)的同事就問說,啊你家你的家怎麼變成疫區,隔壁攤家也都在講說,怎麼會寫到你的店名(地址)。」

無奈到不行,他是花蓮一間熱炒店的老闆,地址出現在16日公布,新北親友旅行團的足跡上,但他們從6月底到8/6都休息,8月3日時根本沒營業,生意因此大受影響。

圖/TVBS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我想我們這個個案並沒有去這個店家,所以這個店家沒有受到個案的影響。」
 

衛生局解釋,原來透過Google查美崙市場,地址會是化道路「5-3號」,而這家熱炒店是「5之3號」,才會有這次烏龍足跡事件,也向店家道歉。

整個花蓮似乎又因為這次旅行團事件,陷入緊張氛圍,花蓮縣府說,案15970不曉得自己已經被同事15971傳染,才會跟親友陸續在8月初,從新北到花蓮旅行,如今9名親友中就有4人確診。

東大門夜市攤商:「擔心一定會啊,我們自己有酒精噴槍,會噴我們的東西啊,會噴客人的手。」

圖/TVBS

攤商語氣有點焦急,因為東大門夜市好不容易人潮才慢慢回流,14日七夕情人節當天單日總進場人次,更達到8000人創重新營業後的新高,卻又爆出足跡,其實攤開旅行團足跡,像是弘宇蛋糕店,花崗山剝皮辣椒,還有兩個夜市,不僅觀光景點在地名店也列入,還好花蓮匡列了41名相關接觸者,PCR採檢都是陰性。

另外彰化這間加油站,也是大量噴灑消毒水,因為新北的確診者案15971,確診前到過彰化一遊,14日中午12點到過彰化八卦山下的燒肉圓,當天晚上6點再到雲林的三國饌鴛鴦麻辣鍋虎尾店。

雖然現在降為二級警戒,但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症狀#新北市#七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203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