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最快發放時間曝 他轟爆政府:要多少店倒才甘願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21:26
政府擬發五倍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擬發五倍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召開行政立法會議,邀民進黨立委討論五倍券事宜,會中定調全民免出1000元兌換振興券,費用由政府全額負擔。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因要考量疫苗覆蓋率,擬在10月初推出。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怒批蔡政府,「要看到多少店倒閉才甘願?」。

藍營主張發現金。(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對於政府擬於10月發放五倍券,洪孟楷今日在臉書質疑,現在距離10月至少還有1個半月,民進黨政府「要多少店倒閉、多少人飢餓才甘願?」他說,若政府改成普發現金,就不用等待印製且不用浪費多餘預算,怒轟「不發現金只想發券做宣傳,真的可惡!」

此外,洪孟楷指出,如今有多少家庭面臨9月學費及房租的問題,發現金可以讓這些生活過不去的人能紓困,有餘力的人則能消費振興,他認為,「重點在於即時」,若還要再等1個半月,雖然高官薪水不受影響,但不代表國人有辦法一起等待。

洪孟楷批評五倍券。(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文末,洪孟楷引述俗話說,「遠水救不了近火」,直指民進黨政府現在擺明「連一杯水也不願意給人民,都要渴死了還在討論裝水的杯子怎麼設計才漂亮。」
 

對於藍營主張普發現金甚至到政院外抗議,蘇貞昌今日下午回應,在野黨從不同角度監督很正常,強調政府會多傾聽。他認為,「五倍券就是現金,是限期使用的現金」,而且還會長高又長胖,後續有各種優待及加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倍券#振興券#三倍券#蘇貞昌#洪孟楷#疫情#疫苗#新冠#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