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來最慘!4702家企業破5.7萬人放無薪假 旅行業逾7千人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9:47

雖然疫情警戒已經降到二級,但八月連續三周,放無薪假的勞工都還是超過5.5萬人,最新統計更達到57781名勞工,而有通報的企業也超過四千家,創下疫情以來最慘紀錄,其中住宿餐飲業,和旅行業都受重創,有旅行社推明年日本行程自救,而撐不下去的餐廳則是無預警歇業。

圖/TVBS

 
疫情期間很久沒出國了,有旅行社,搶先推出明年的預購行程,鎖定喜歡日本的民眾,能玩旭川青森或小松,預計2022年1月11日起,提供36趟次包機航班。

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對旅遊業者來講,其實紓困的部分大概只能,救個三成到四成左右,還是要有一些轉型或者是自救。」

業者坦言推未來行程,是自救方式,因為目前有32695人從事旅行業,但有7083人在放無薪假。

 
圖/TVBS

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有可能還要再衝擊一些,如果說要恢復到2019年的榮景,我想可能還要再兩年三年的時間。」

記者洪浚緯:「勞動部統計截至8/13,全台灣放無薪假有通報的企業,高達了4702家,總人數超過了5萬7千人,這兩個數字都創下,去年三月疫情以來的新高。」

雖然疫情警戒已經降級,但從數據來看,放無薪假勞工,降級前有4萬4千多人,7/27降到二級,但無薪假人數,卻連三周破五萬不降反升,最新數字還創新高。

圖/TVBS

從新加坡來台展店的,網美風火鍋美滋鍋拉下鐵門,坦言受疫情衝擊影響,無預警停止營運,因為放無薪假行業,最多的就是住宿餐飲業,另外開在信義區百貨裡的,時尚創意中菜飯BAR,也宣布只開到八月底。

中菜餐廳業者:「我們預計到8/29之後就會歇業。」

業者拆夥收了百貨餐廳,但內湖創始店會繼續經營,只是疫情影響,百工百業都受衝擊,撐不住的公司只好歇業,而多數勞工放無薪假苦撐,政府紓困不少都已經在七月結束,期待開學後,各行各業陸續恢復,景氣才有機會復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無薪假#餐飲#旅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082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