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聞惡臭才知母「乳房潰爛」 醫勸這段話惹5萬人落淚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08:27
老婦人因為乳房腫瘤潰爛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老婦人因為乳房腫瘤潰爛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暖心名醫」封號的外科醫師江坤俊,14日分享曾遇過令人動容的個案,一名年近80歲的老婦人,因為胸部長了一顆腫瘤潰爛,女兒聞到異味後逼問才得知,便趕緊帶著母親到醫院就診,江坤俊在問診過程,老婦人全程淺淺微笑,那一刻江坤俊突然明白一切,轉頭對女兒說了一段話,貼文曝光後吸引逾5萬人按讚。

江坤俊醫師分享一名老婦人由女兒陪看診的感人故事。(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江坤俊14日在臉書發文,有一天門診來了一名近80歲的老婦人,身旁跟著女兒,他請老婦人躺在檢查床上,發現她的左乳房有一顆接近10公分的腫瘤,已經有一半潰爛,不時有血從爛掉的地方流出來,江坤俊便問女兒「妳不知道她胸部長了一顆嗎?妳們沒住一起嗎?」女兒表示「有,只是她都沒講,是我們聞到味道,逼問她才說的」,女兒愈講愈氣,看得出來她對媽媽的關心。

接著江坤俊轉頭看向老婦人,正想問她為什麼不說,不過只見她只是一直微笑,「我想我知道她為什麼這樣做了」,於是轉頭對女兒說「她們這一輩的女性都這樣,就怕給兒孫添麻煩,自己再苦都能夠忍,不要怪她了」,老婦人還是一直微笑著,讓江坤俊不禁想起過世的奶奶,「一輩子辛苦為家人卻沒享受過的老人家」。

江坤俊醫師。(圖/翻攝自江坤俊醫師臉書)

隨後江坤俊進手術室替老婦人做切片,一進開刀房,躺在手術台上的老婦人便舉手對他打招呼,並大聲的說「江醫師,謝謝你的幫忙」,於是江坤俊走近她,靠著她的耳朵說「不行只有這樣哦,等妳好了再好好謝謝我」,下一秒老婦人又開始笑了;賺人熱淚的貼文一出,已經吸引5.5萬人按讚,紛紛留言「看到江醫師為病人醫治,關心溫暖的話語讓生病不好的心情一掃而空,『視病如親』最好的印證」、「您不只是一位名醫,還是一位良醫」、「每次看江醫師的貼文都覺得好溫暖,暖暖的江醫師不止醫病還醫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江坤俊#腫瘤#乳房#婦人#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