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桶竄出「路樹根」堵汙水管釀淹水 住戶怨:北市冷處理


發佈時間:2021/08/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20:05

南港有兩處社區接連發生路樹竄根的狀況,打開汙水管,就發現裡面滿滿都是樹根,導致社區的住戶家裡經常淹水,還有住戶是從馬桶裡,挖出樹根。北市公燈處會勘後,卻說費用要由住戶自行負擔通管費用,讓管委會相當不滿。對此議員也替社區抱怨,認為路樹是公有物,應該由主管機關負賠償責任。

圖/TVBS

 
B1汙水管內密密麻麻,長滿樹根,管委會好無奈,因為一清出來就是滿滿一整袋,但清完不久長出來又得再請人通管,4年期間發生超過5次,也釀出不少災情。

每逢下雨過後,2樓陽台就積水變池塘,不止這間住戶,南港的這間國宅,4棟大樓中就有3棟住戶接連發生馬桶阻塞,或是屋內淹水的狀況,管委會前後花了8萬元清管線,質疑就是因為先前騎樓地磚施工,導致汙水管線破裂,騎樓旁的這排茄苳樹樹根蔓延進到管線內。

圖/TVBS

管委會總幹事陳女士:「茄苳樹有土有水就可以長,我就問了通管廠商,我說你先告訴我這個東西是什麼,他說這樓上(長的)路樹。」
 

同樣也是南港的另一處社區,也遇到類似狀況,馬桶裡挖出大拇指粗的樹根,住戶傻眼究竟哪來的,議員李明賢接獲兩社區投訴,認為路樹竄根狀況,北市府該賠償,但公燈處卻說必須由住戶負擔費用,引發社區反彈。

圖/TVBS

北市議員(國)李明賢:「投訴的民眾認為說,這是路樹這是公有的樹,它氣根竄到民宅來造成阻塞了,這個難道市府沒有負責任嗎?」

北市公燈處園藝工程隊長胡鴻威:「這個住宅本身管線是屬於住戶要自己去看,分擔(費用)這部分有些意見,就是尋求一些法律途徑,或是看怎樣來去做處裡。」

公燈處澄清已經完成會勘,未來會協助維護,但費用還是得由住戶或管委會吸收,不然就得申請國賠,只是議員也調出歷年資料,發現從100年到110年間,路樹竄根有16件申請,只有7件獲得國賠,住戶想要求償也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積水#淹水#北市#下雨#災情#工程#民宅#議員#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347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