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情草」恐危及本土物種 農委會列「害草」


發佈時間:2021/08/1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3:46

南投集集農場業者,去年引進「粉黛亂子草」,種了4千坪,成為打卡影點,粉紅色的芒草,又稱為愛情草。不過六月份,農委會公告為「害草」,要求移除。業者在公告之前引進,並未違法。不過他也喊冤,認為愛情草要是會危及本土物種,為何韓國日本都還在推廣。

圖/TVBS

 
粉紅色的愛情草,因為夢幻的顏色,吸引遊客拍照打卡當網美,業者還提供鋁梯,讓攝影師從高處拍下俯瞰的角度。

這是南投集集近來新興的打卡景點,種的是「粉黛亂子草」,農委會六月緊急列入「雜草類有害生物清單」,並且要求各地查處移除,避免擴散造成危害。

植物專家趙建棣:「它的族群擴張就會很快,所以它可能就會變成一個很麻煩植物,會有點像小花慢澤蘭。」

 
就怕像「綠癌」小花蔓澤蘭一樣,危及本土物種,農委會要求移除,遊客聽聞覺得詫異,直呼可惜。
圖/TVBS


遊客:「因為之前一定要坐飛機去北海道去韓國,才能夠看到這個粉黛亂子草,會很可惜。」

業者說,韓國首爾的天空公園、漢江公園,都因為粉黛亂紫草美化,成為著名景點,他去年引進,種了四千坪,打響粉紅色浪漫景點,桃園市觀音區也有農場跟進,他認為愛情草繁殖成長速度,不如野草,不會造成危害,業者喊冤,想替它翻案。

業者戴宗權:「如果它有那個環境危害,日本韓國大陸早就禁掉了,為什麼日本韓國還大力在推。」

圖/TVBS

依照動植物防疫檢疫法,擅自輸入有害植物,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不過業者去年引進,當時尚未公告為害草,並未違法。縣府認為無法強制剷除、開罰,希望防檢局研議更周延的管理辦法。

 
粉黛亂子草,原產於美國和墨西哥等地,外型和芒草相似,生命力很強。粉紅的顏色被暱稱為「愛情草」,就怕這愛情草有害,當心成為另一種「綠癌」,被列入「害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防疫#大陸#日本#本土#桃園#愛情#韓國#開罰#集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125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