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征帕運!田曉雯難平衡苦練 把「伊藤」當目標

記者 黃瀞瑩 洪浚緯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8:24

東京帕運8/24登場,台灣也不少選手出戰,像是田徑劉雅婷,曾在2018年亞帕運拿下一銀一銅,雖然小學被診斷黃斑部病變,在練習常難平衡,碰上大太陽看不清,但不放棄勤加練習,另外桌球田曉雯是右手神經萎縮,勤用左手持拍,單打成績躍上世界排名第五。

圖/TVBS

 
練習快速發球,拍拍到位,但特別的是用「左手」持拍,田曉雯拿下這回帕運門票,小學拿起球拍,是媽媽用心良苦。

帕運桌球選手田曉雯:「希望我多跟別人接觸,因為我那時候就是,我比較自閉一點,比較不愛跟人家交流。」

缺陷變動力,儘管出生因為右手神經萎縮,無法翻正或舉高,練習難平衡常跌倒,卻擋不住她亮眼成績。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田曉雯在2018年,亞帕運桌球團體,搶下TT10級銀牌,單打成績世界排名第五,心裡一直把伊藤美誠當學習目標。

帕運桌球選手田曉雯:「因為我跟她打法比較相似,我比較不會摩擦,然後都喜歡用殺的,然後她也會用殺的。」

帕運桌球選手田曉雯教練蔡貴蘭:「會很心疼他們,因為其實他們跟一般人,身體上面當然會比較吃虧一點,有時候就覺得好像自己,有點太殘忍這樣子對待他們,但我們的目標就是國際上。」

咬緊牙還是得督促練習,同樣在競賽場上,劉雅婷小學四年級,被診斷有黃斑部病變視力退化,會練田徑也是個轉折點。

帕運田徑選手劉雅婷:「我練得(游泳)的時候,已經國中快升高中了,游泳教練覺得我起步比較晚一點,轉給田徑教練。」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但本身有眼疾,練習總得比別人更加努力。

 
帕運田徑選手劉雅婷:「丟標槍的一些,我都是用身體去記動作,因為眼睛沒辦法去用看的,動作時機點都有點抓不太準。」

就連室外光太刺眼,也會看不清但跨越障礙,目標鎖定東京帕運,希望告訴大家沒有絕望處境,只有賣力展翅,成為運動場上最耀眼的那顆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選手#桌球#東京#銀牌#教練#運動#游泳#田徑#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5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