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五倍券配套改4次 黃珊珊:造成地方很大困擾


發佈時間:2021/08/14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6:30
黃珊珊建議中央應該謀定而後動。(合成圖/台北市政府提供、TVBS資料畫面)
黃珊珊建議中央應該謀定而後動。(合成圖/台北市政府提供、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今(14)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新增個案感染源不明且接觸者和足跡都非常多,目前均已完成清消及匡列。對於行政院昨(13日)晚宣布五倍券擬朝「全民免費領」實施,黃珊珊則說,現在民眾需求不是振興經濟而是基本生計問題,同時喊話中央,「任何政策都應該謀定而後動,否則造成地方政府很大的困擾!」

8月14日台北市新增1位COVID-19確診者。(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今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根據中央公布北市新增1例,黃珊珊說明個案位於中山區,屬於自行採檢後確診,感染源仍不明,已經匡列65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由於個案工作是外勤業務、職場接觸者多,有22人已被匡列,其中自主健康管理20人,12人篩檢結果為陰性。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黃珊珊指出,這名業務個案足跡真的很多,不過因為他習慣外食,多是短時間停留,相關場所已完成清消;其中包含大安區知名甜點店「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個案在此外帶10分鐘。另外昨(13)日北市公布1例確診者為桃園機場地勤,匡列居家隔離人數為50人,12人採檢結果出爐為陰性。初步調查個案有疑似感染源,不像是經由工作場所(機場)感染。

更多新聞:新北2確診足跡曝!4天去過「新莊、樹林3大市場」
 

針對行政院宣布擬朝「全民免費領五倍券」方向執行振興,黃珊珊回應,北市府一直有討論相關配套,不過中央方式一直沒定案,這也讓北市改了3、4次方案。她認為政策目的如果是紓困,就應該先把紓困做好,若是振興就要用振興的方法,「現在看起來紓困還是首要,因為受疫情影響的行業真的很多,所以(北市)會先朝有困難的行業紓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主持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強調,政策目的是要知道民眾需求,現在需求可能不是振興經濟,而是民眾生計,需要支付房租、學費,並喊話中央早日公布五倍券具體細節,地方才知道怎麼配合,「任何政策都應該謀定而後動,否則造成地方政府很大的困擾,還有朝令夕改的疑慮,民眾會覺得政府的公信力到底是什麼?」黃珊珊說,政策執行前應先傾聽民意,而非一意孤行。

更多新聞:「蘇揆的傲慢與偏見」 蔣萬安批五倍券:政策變變變

對於今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五倍券政策轉彎,恐讓中低收入民眾「少領1000元」而感到不公平,市府是否有其他中低收入戶方案?黃珊珊回應,北市府討論過多種配套,但內容要等下週中央公布細節才能定案,北市府會就追加預算部分進行調整。至於會不會加碼,則要等中央細節出爐才知道如何配套,「最重要是接地氣,看民眾需求如何我們再做」。

新增3例本土確診、4例境外移入及2例死亡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3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為新北市2例、台北市1例,其中2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萬5843例確診,分別為1323例境外移入,1萬446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10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821例染疫死亡病例,其中813例本土,另8例為境外移入。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黃珊珊#紓困#振興#地勤#足跡#五倍券#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23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