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屍水噴臉!解剖遺體突說話 法醫「這動作」嚇壞禮儀師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05:22
殯葬業需要進行處理遺體。(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殯葬業需要進行處理遺體。(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正值農曆七月,民眾對於鬼神之事敬畏三分,而特定行業特別容易遇到靈異事件。已故知名禮儀師「冬瓜」郭東修的兒子「小冬瓜」郭憲鴻,因為家裡從事殯葬業,從小就接觸相關事物,不過他剛入行時曾受過震撼教育,不僅曾被「屍水」噴過臉,更曾聽過屍體「說話」。

小冬瓜分享自己參與解剖過程中的經驗。(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小冬瓜」郭憲鴻在節目《震震有詞》分享,從國小就被爸爸郭東修訓練,要求幫忙洗命案現場照片,到了國中因為好奇,加上當時規定沒有這麼嚴格,因此爸爸便帶著小冬瓜到解剖室參與流程,結果當時老法醫在解剖時拿「組織」起來端詳,下一秒突然舔手指,讓他嚇得對前輩驚喊「是在吃味道嗎?」後來才知道只是惡作劇,「食指摸了,中指舔」。

小冬瓜再說,若遺體是在戶外超過3天才被發現,放在解剖台上看似平順,但一翻面就會發現上千隻的蛆在亂竄,讓他震驚「和照片完全不同」;他也提到,人體腹部會有細菌,因此人離世後細菌就會在腹部開始腫脹,氣體累積到一定程度,就只能從嘴巴及肛門排出,當時身為菜鳥還不懂要站在「對的位置」,結果站在最後端,就被屍水「噴濺到了幾滴在臉上」。

小冬瓜經歷不少震撼教育。(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震撼教育不僅如此,小冬瓜再說,若亡者因氣管阻塞,解剖時一翻身氣管通了,就會突然發出「嗝」的聲音,因為一開始不知道原因,讓現場的菜鳥都嚇到,以為屍體說話了,後來才知道原理,讓他不禁表示當時有很多震撼經驗,實在太難想像;至於從事殯葬業是否會害怕?小冬瓜則說因為有太多壓力,包括時間、記者、刑警眼光等,「當下根本不知道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曆七月鬼門開

#殯葬業#遺體#解剖#屍水#禮儀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118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