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吃甜食體重反降?他就診驚罹「癌王」醫嘆:別合理問題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2:35
無糖不歡恐對健康造成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糖不歡恐對健康造成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人「無糖不歡」,手搖飲店隨處可見,不過狂嗑甜食卻體重下降,千萬別高興得太早!對此有護理師分享,曾經遇過一名男病患,平時非常喜歡吃甜食,只要一有空閒時間就會吃甜點,或和友人吃下午茶,不過近半年來體重竟狂降,一到醫院檢查才驚見罹患胰臟癌。

台灣人一年可以吃掉60萬公噸的糖,全球吃糖率第1名,愛吃糖的程度更排名世界第11,不過太愛吃糖對健康恐怕會造成負擔,對此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護理師陳麗華在TVBS節目《健康2.0》分享,曾遇過一名57歲男病患,平常工作繁忙,因此一有空就會藉由吃甜點紓壓,假日更會揪親友吃下午茶。

 

愛吃甜食體重卻突然下降,必須多加留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想到近半年來,男子發現體重不停下降,還有胃痛的情形,不過他心想可能是運動瘦身後的效果,因此不以為然,僅吃成藥緩解胃痛,豈料掉體重的情形並未改善,男子才到醫院就診,一檢查不僅發現患有糖尿病,竟還罹患胰臟癌,讓男子難以接受。

范泉山醫師呼籲不要把身體問題合理化,必須多加留意。(圖/TVBS)

對此彰基胃腸肝膽科主任范泉山說明「糖與糖尿病及胰臟癌之間的關係」,他指出糖目前是沒有直接證據指出直接引起胰臟癌,不過必須小心糖會造成「代謝性症候群」,代謝性症候群會引起慢性發炎,進而引起胰臟癌問題。

 
至於罹患糖尿病是否就等於會得胰臟癌?范泉山則強調不用太擔心,若罹患糖尿病超過3年,得到胰臟癌的機率不會太高,「因為基本上有胰臟癌的人,無法活超過3年」,最後范泉山也呼籲,罹患糖尿病者,因為尿糖關係,體重就會下降一點,若是有暴瘦的情況,請避免合理化自己的身體問題,應盡速前往醫院檢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胰臟癌#甜食#健康#糖尿病#壓力#胃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