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某月子中心員工爆「確診肺結核」 26嬰兒慘投藥9個月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0:09
月子中心爆有員工染肺結核。(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月子中心爆有員工染肺結核。(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北市汐止區某月子中心遭控訴一名員工4月肺結核確診,但家長8月才接獲通知,導致26位被匡列接觸嬰孩須預防性投藥9個月,月子中心的態度引發質疑。對此,新北市衛生局今(12)日證實並說明該案原委。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該月子中心遭爆員工於4月確診肺結核,但卻到8月份才陸續收到通知,質疑通知時間太晚,且5個月至9個月大的嬰兒卻因而要預防性投藥9個月,致電月子中心卻回應,員工有收到相關通知,有給衛生所名單,但不清楚是誰確診。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證實該月子中心有一名員工因肺結核確診基隆市府列管,4月已離職,5月底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知,當時立刻請專家到場評估工作場域以及判定可傳染期。

新北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說明。(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為何這麼晚通知?衛生局指出,當時共匡列26個嬰孩,但當時處於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期間,考量新冠肺炎的危險性較高,且肺結核具有「非立即性傳染、不易診斷」特性,決定暫緩通知,避免父母、小孩在疫情期間至檢驗所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新北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說,這26位被匡列接觸的嬰孩已安排X光檢查及預防性投藥9個月,第12個月後會再安排進行一次X光檢查。 

 
26位嬰兒須預防性投藥9個月。(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衛生局指出,「結核病」不同於新冠肺炎,是由細菌傳播的慢性呼吸道傳染病,通常不會經由衣服或食器傳染,環境保持通風無須消毒。在可傳染期間與結核病個案於密閉空間接觸一天達8小時或累計達40小時者則匡列為接觸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子中心#肺結核#投藥#新北#汐止#新北衛生局#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09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