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把刀岳母猝逝 高大成揭「疫苗真相」:100%這死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2:51
法醫高大成(左圖)推測九把刀岳母猝逝原因。(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法醫高大成(左圖)推測九把刀岳母猝逝原因。(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作家九把刀的岳母日前接種AZ疫苗4天後猝逝,過世前曾有背部往頸部劇痛情形,死因仍待解剖後釐清,醫界推斷恐是主動脈剝離所致。對此,法醫高大成認為,100%是主動脈剝離,但不排除因疫苗過敏反應,導致動脈瘤變大破裂致死。

九把刀岳母猝逝。(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透露,岳母施打疫苗後起初毫無副作用,4天後的上午傳訊息指出,從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陣痛,甚至出現嘔吐狀況,送達醫院前不幸離世。確切死因待進一步解剖,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釐清。

對此,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大成認同醫界研判,認為「100%是主動脈剝離」但不代表與疫苗無關。高大成說,一般來說5公分大的動脈瘤破裂後,約10分鐘內會喪命,但照九把刀敘述研判其岳母可能約0.5公分左右。他認為身體有不適,馬上就醫可能有挽救機會。

九把刀與岳母感情相當好。(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對於是否跟疫苗有關?高大成推測九把刀岳母在接種後可能因疫苗過敏反應,成為引爆體內炸彈的引信,造成動脈瘤變大破裂致死。高大成說,若解剖時在主動脈剝離處驗出「無嗜伊紅性白血球」有可能是因延遲過敏造成動脈瘤破裂進而導致主動脈剝離,若有的話可能與疫苗有關。
 

被媒體問及高大成此番說法,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上指出,當然大家都有這樣的評論,不過因為會解剖,認為一切應以解剖情況為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九把刀#AZ#疫苗#岳母#高大成#死因#陳時中#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2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