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掏1千買五倍券有參與感 政院挨轟:當集資買樂透?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7:27
圖為去年發行的三倍券。(圖/TVBS資料畫面)
圖為去年發行的三倍券。(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擬推振興五倍券,針對為何要花1千元換5千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2)日解釋,人民貢獻1千元幫助我國內需市場,這種「全民參與式經濟」太難得。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怒批,是在說風涼話,又不是在買樂透,「應該救命的錢被民進黨政府拿來像集資樂透彩」。

面對普發現金聲浪,羅秉成表示,說要發現金誰不高興?當然不至於有人會反對,但政府投入大筆預算,政策目標是刺激經濟就要能達到目標。他認為,若現金,民眾會拿去還款、繳稅、繳罰鍰,這些行為都與刺激消費無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羅秉成認為,五倍券最難得之處在於是全民參與型的經濟,「我也貢獻我的1千塊,一起幫助我國內需市場」,讓全民一起共同參與,刺激、活絡經濟。對此羅秉成此番說法,洪孟楷在臉書批評,「拜託,這是人民納稅錢、不是你行政院口袋掏的慈善金,且又不是在買樂透」。

洪孟楷怒轟,這筆應該救命的錢,卻被民進黨政府拿來像集資樂透彩,無法苦民所苦又說風涼話,錯誤劇本一再上演,就是跟人民距離太遠。對於政府決定發五倍券,洪孟楷指出,去年三倍券最後高達92%國人使用紙本、僅7%多使用電子支付,也讓國庫多增加近23億的印刷、配送、兌換成本。

 
洪孟楷批評五倍券。(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直指,連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消費也採紙本而棄電子支付,今年民進黨政府執意要推票券而不是發現金,現在仍強調電子先行,批評一樣的劇本去年已經演過一遍,錯誤還要再重蹈覆徹?根本只是口號紓困、無法苦民所苦。

洪孟楷指出,當初蔡政府希望電子綁定與紙本不要落差太大的目標顯然徹底失敗,最後都再加印紙本,電子綁定數量最後只有181萬人綁定數,超過92%民眾選擇紙本。最明顯的就是連民進黨的大官們出外消費也是手持紙本。

談及五倍券又參考去年三倍券模式進行,洪孟楷認為,一年過去後又重頭再來一次,君子說「不貳過」,但為何民進黨政府就是記不起教訓,無法避免錯誤一再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振興券#行政院#羅秉成#洪孟楷#樂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516

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