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38萬!包子店闆娘傻眼「賣多少才夠付」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5:43

電費竟然高達38萬元,而且收到帳單的不是什麼連鎖賣場,而是一般的包子店!老闆娘看到這數字當然是非常傻眼,因為一個多月前才到新北市林口開店,第一次收到帳單就是這個天文數字,連網友都笑稱,不是店裡有住皮卡丘,就是包子會偷挖礦。不過台電人員檢查後發現,應該是電表故障,因此通知老闆娘先別急著繳錢。

圖/TVBS

 
打開蒸籠,是白白胖胖的大肉包,包子店開幕短短不到2個月,第一次收到電費帳單,老闆娘的心卻都涼了。

應繳金額38萬7千多元,還以為自己眼花,明明計費期間,是2個月沒問題啊,但再看到使用量,加一加竟然高達9萬5千多度,是一般包子店的20倍。

圖/TVBS

記者vs.包子店員工:「我看到她(老闆娘)好像這次收到這張,昨天(8/11)收到的,38萬多38萬多對,(大家都嚇壞了吧)。」
 

有如天價確實有點誇張,位於新北市林口區這家包子店,20多坪大小,主要用電除了冰箱、冷氣,就只剩下蒸爐,網友們開玩笑說,不是店裡有住皮卡丘,就是包子會偷挖礦,38萬的電費,包子恐怕要變金條才繳得了。

台電西區檢驗課長林鍵宇vs.包子店老闆娘:「第一個動作,我們要先把資料調出來分析,第二個部分,我們要把電表拆走,然後封印送檢驗。」

台電人員查驗後分析,應該是更換過的電表出問題。

圖/TVBS

台電人員:「因為他(房東)本來是一段式的計費,那一段式的就是機械表,那她(包子店業者)改成時間電價,就是要兩段式改成電子表。」

換成記錄更仔細的電子表,反而出了差錯,台電馬上派人幫忙換新。」

台電西區檢驗課長林鍵宇:「這部分是台電的責任,我們當然會盡量去釐清、處理,我們也是深感抱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原先6月開始的夏季電費,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中央決定暫不實施,但攤開帳單一瞬間,不僅沒有小確幸,反而超傻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時間#記者#北市#新北市#新北#台電#中央#網友#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356

0.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