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機起飛變敞篷! 嘉義F-16V座艙罩飛脫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鎧毓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23:19

戰機飛行訓練,座艙罩竟然在空中飛脫!空軍嘉義水上基今天(11日)早上,進行四架F-16編隊飛行訓練時,一架機號6698的F-16V,起飛過程中戰機座艙罩飛脫,幸好飛行員冷靜操作,順利將戰機安全落地,人機平安。

圖/Tsungfang Tsai提供

 
去年國慶日五架F-16V戰機,從總統府上方呼嘯而過,這是我國也是世界最新的,F16的加強版,不過這回訓練卻發生嚴重意外。

去年國慶前,有航空迷在嘉義機場外,拍下他的訓練身影。

圖/TVBS

據了解當天一早7點22分,四架F-16編隊訓練,其中四號機編號6698的F-16V,起飛七分鐘後不明原因,座艙罩在空中飛脫,掉落在機場跑道約5千呎的位置,但幸好飛官臨危不亂,平安降落無人受傷,就連前飛官也說這狀況很少見。
 

前F-16飛官饒自強:「比較少會有聽到說,座艙罩飛脫的狀況,飛脫不外乎就是什麼樣,連結的機組件鬆脫嘛。」

飛官點出F16座艙罩,其實安全性很高,除非飛行員要緊急彈射誤觸,否則不太會飛脫,是否為飛行前地勤檢查有疏漏,維保有問題,空軍也說已組專案小組調查當中,只是高速戰機突然在高空變敞篷的,對飛官來說勢必會有極大壓力。

圖/台中讀者提供

前F-16飛官饒自強:「瞬間的座艙罩飛脫有可能造成,比方說飛脫之後誤擊到飛機機體,傷到機體的話在這麼高速下,會有非常嚴重後果。」

據了解這座艙罩可不便宜,價格大約在兩百萬左右,只是才剛改裝升級完不久,就發生如此重大意外,還好飛行員夠冷靜平安落地,空軍勢必得好好查個清楚問題在哪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座艙罩#戰機#F-16V#飛脫#調查#安全#意外#總統#嘉義#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