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犯「居家風水12禁忌」恐惹好兄弟 專家授驅邪秘招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5:51
正值農曆7月俗稱「鬼月」有許多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值農曆7月俗稱「鬼月」有許多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值農曆7月,俗稱「鬼月」,民間習俗上有許多禁忌,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在鬼月有12大居家風水禁忌要當心,他提醒民眾在心態上抱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千萬別鐵齒去嘗試,否則恐招厄運。而以下1至5項為農曆7月不宜事項,而6至12項是平常就不宜。

1.不要開工動土

 
楊登嵙說,農曆7月開工動土易驚動好兄弟,最好等到農曆8月再開工動土,若在農曆7月前已開工動土,則在7月可以繼續施工沒有關係。

2.不要入宅
楊登嵙提醒,農曆7月不建議搬家具入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提醒,農曆7月若要搬幾樣小物品或小家電入新宅可以,但大型物品、家具及家電、神明及祖龕則不宜,因為在農曆7月入宅,容易讓好兄弟趁機而入。

 
3.不要買房
楊登嵙指出,鬼月購屋買房人氣衰退,若選在此時看房,出手議價有機會取得比平常時間更好的議價空間。待最後下訂金、簽約,鬼月已差不多過完,建議農曆8月挑個好日子進行正式過戶、開工裝修,喬遷入宅,開心住進去。

4.不要掛燈籠
楊登嵙提醒家中避免懸掛燈籠,尤其白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透露,在中元普渡前各廟的廟庭會豎起一支尾帶竹葉頭帶根的竹竿,上面懸掛著圓形的燈籠,燈上寫著「慶讚中元」的字樣,稱為「豎燈篙」,會在普渡當日點上燈火,方便指引那些回到陽間度假的孤魂野鬼,前來聚集休憩,並且享用人們準備的豐盛祭品。因此,楊登嵙說,民眾若農曆7月在門口或陽台張掛燈籠,好兄弟會以為這燈籠是通知祂們前往,尤其忌諱白色燈籠。

5.不要掛風鈴
楊登嵙說,農曆7月若在門口、陽台或門窗張掛風鈴,發出震動的聲音,好兄弟會以為這風鈴是通知祂們前往,尤其特別忌諱銅鈴。

6.避免陰暗
楊登嵙表示,有些人為省電,不管白天或晚上常將燈關到最小程度,若對外窗戶又少造成房子裡過於陰暗,造就好兄弟喜愛的陰暗環境。也易被認為屋內沒人容易吸引宵小注意。

7.避免潮濕
 
楊登嵙指出,若長期門窗緊閉,久而久之住家內部易潮濕,甚至空氣不流通,屋內產生霉味,加上又不開燈,好兄弟最愛這樣的環境,人因而易產生負面思考且恐招來疾病。建議白天要打開窗戶,盡量讓陽光進入室內以收納陽氣,驅除陰氣。

8.裝修不宜暗沉
楊登嵙提醒鬼月裝修不宜暗沉,紅橘暖色系較適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說,黑、灰色等暗深色系易聚集陰氣,對運勢和情緒將帶來負面影響,建議挑選明亮的家具及裝飾品,顏色以紅、橙、黃等暖色系,燈光以太陽光的暖色光來改善,藉此來提升正面能量,轉換負面磁場。

9.不宜拱門拱窗
楊登嵙表示,拱門拱窗造型有如墓碑,容易招來陰氣,宜將上方彎拱造型裝修遮蔽。

10.樹木不宜太多茂密
楊登嵙指出鬼月庭院樹木不宜太茂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指出,庭院或陽台樹木太多,樹葉茂密到遮天蔽日,會招來好兄弟到此休憩,因此宜在農曆7月前修枝剪葉,若7月已來臨,建議以紅布條將樹幹圍繞一圈,轉陰為陽。

 
11.晚上睡覺鞋頭不宜對床
楊登嵙說,晚間睡覺鞋頭不宜對床,宜將鞋頭背床,讓好兄弟無法穿你的鞋。

12.人偶不宜太多
楊登嵙提醒,家裡洋娃娃、人偶、神像不宜太多,怕被好兄弟入侵,要用紅紙剪成10元銅板大小,將其貼在人偶的底座或腳下,讓好兄弟無法入侵。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曆七月鬼門開

#鬼月#禁忌#居家#風水#楊登嵙#好兄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3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