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打不到疫苗的出路也Bye了? 美國研擬入境前得打完2劑疫苗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3:08

各國目前在邊境重啟,和確保病毒不攻破社區防線之間,努力尋找一個平衡點,像是美國考慮未來入境旅客都得打完兩劑疫苗,那台灣要做有可能嗎?專家學者認為台灣的疫苗覆蓋率還太低,而且醫療量能不足以應付Delta變異株的威脅,現在恐怕還是只能封鎖邊境。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美國正在研議,未來可能要求入境的旅客,都要打完兩劑疫苗,因為Delta變異株的威脅,加上如果要重啟國際旅遊的話,所以要研擬新的制度,只是這個制度若上路的話,以台灣現在疫苗短缺的狀態,可能會影響留學生等等要入境美國的人。」

一旦美國實施新制,在台灣打不到疫苗想飛去接種的民眾,將連這個方法都說掰掰,美國因為Delta變種病毒,疫情再度升溫,在邊境慢慢重啟和確保病毒不會攻陷社區防線,他們也在摸索平衡點。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美國這樣選擇的原因是因為,他會希望去下降為了管制其他國,進入美國所需要的一個行政手段,以及維持現有的一個飛航能量,這樣才能夠維持一定的經濟成長,跟民生經濟的一些協助,可是台灣目前由於不具備這樣的,一個主客觀條件,首先就是台灣本身在醫療的量能,雖然說應該現行足夠,但是如果進入Delta的,一個盛行的一個階段的話,那醫療量能還是會受到衝擊,同時台灣目前的疫苗(覆蓋率)也才不到40%,如果不能夠從源頭,也就從邊境管控,就有效地去降低新冠病毒進入的風險的話,台灣其實還是會有很大的壓力。」

 
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台灣流行的是Alpha變異株,就讓醫療量能幾乎崩潰,根據指揮中心累計至8月6日的統計,接種第二劑的49萬多人,覆蓋率才2%左右,而美國核准的疫苗種類,包括BNT、莫德納、嬌生和WHO核准緊急使用的AZ等等,只是台灣可能要開打的高端疫苗,要得到國際核准,恐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也不利於民眾出國。

中研院院士賴明詔:「(疫情穩當)最快最快年底,我還是有點懷疑說我們在年底之前,能夠有那麼多人打疫苗,現在我們疫苗還不夠,而且很多人不打疫苗,還沒有打疫苗,所以要能夠控制,完全控制住這個新,這個病毒,我想是相當困難的,所以必須要等到大部份的人都有打過疫苗,60%、70%的人打過疫苗以後,才能夠控制得住。」

圖/TVBS

賴明詔是全球研究冠狀病毒的先驅,他認為台灣疫情要穩住、穩當,疫苗覆蓋率還是關鍵之一,否則邊境管制只能一直持續,但經濟能撐多久是另一個考驗,而突破性感染也是現在各國在關切的。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突破性感染在以色列這個,這樣的一個研究裡面,它(Alpha變異株)的發生比率是0.4%,所以等於說還是要注意在我們這個,英國變種病毒,所以說Alpha變種病毒,這樣的流行的區域裡面,就像我們台灣這樣子,那以色列這一個(研究)的話,只是提供我們的國民朋友,大家去參考是說,你打完兩劑的mRNA疫苗,他們用這個醫護人員的例子來說明說,你打完兩劑的mRNA疫苗的話,您還是有可能產生突破性感染。」

現在全世界頭痛的Delta變種病毒,以美國來說,已經佔新感染病例的93.4%,各國不可能鎖國一輩子一直躲,積極的疫苗接種,藥物開發得盡快跟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1

#出國打疫苗#邊境管制#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79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