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9萬人免費領五倍券!符合「這資格」錢直接進戶頭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09:46
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五倍券,民眾可用1千元換5千元。(示意圖/TVBS)
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五倍券,民眾可用1千元換5千元。(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五倍券帶動民間消費,民眾可用1千元換5千元,不過為照顧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政院規劃將1千元「直接匯入」民眾戶頭,初估全台約有109萬人可以「免費領五倍券」。

政院初步規劃五倍券1套會有10張。(示意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證實振興券將參考三倍券,朝普發五倍券的方向規劃,採紙本與數位並行,行政費用約20多億元,但與三倍券的1套9張不同,可能增加到1套10張,除了200元與500元外,還會有1千元的面額,詳細方案仍在擬定中。至於何時能推出?他則表示,目前沒有預定時程,盼越快越好,條件成熟或有結論時,會向外界說明。

更多新聞:東奧奇蹟照瘋傳!體操女選手一跳「整顆頭消失」網看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7)日也表示,去年發放三倍券創造1千多億元經濟效益,今年疫情爆發,最受衝擊的就是內需產業,政院有信心再造去年三倍券成功的例子,再精進加碼,最後定案時會再向社會大眾報告,也會先與黨團溝通,希望能更成功。

 
更多新聞:阿伯緊盯「沙灘女排」血壓飆高嚇壞醫 網笑噴:太養眼!

政院擬規劃將1千元直接匯入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民眾的戶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相當期待振興券能盡快發放,另在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部分,據《自由時報》報導,政院官員表示,這次和去年發行三倍券相同,規劃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可以免費領五倍券,屆時會將1千元現金直接匯入符合資格的民眾帳戶中,全台約有109萬人可受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政院#振興券#中低收入戶#弱勢族群#資格#五倍券#免費#蘇貞昌#三倍券#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41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