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濕機轉1年只耗65度? 台電給正解:這樣做還能退稅


發佈時間:2021/08/0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7:51
室內空間潮濕得打開除濕機避免物品發霉等。(示意圖/TVBS)
室內空間潮濕得打開除濕機避免物品發霉等。(示意圖/TVBS)

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幾乎全台有雨,造成民宅室內相對潮濕,許多人會開啟除濕機。面對有民眾抱怨明明標「年耗電量65度」的除濕機,為何實際使用發現用電度數不止如此?台電解釋,年耗電量並非除濕機「一整年的用電度數」,同時公布算法提供參考。

除濕機並非像冰箱24小時運轉,只有雨天或濕度高時才會開。(示意圖/TVBS)

 
台電臉書粉專「電力粉絲團」6日發文詢問,「你知道除濕機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上面『每年耗電量』以多少使用時間估算?」並指出,曾有民眾反映標示年耗電量65度,實際使用後卻覺得用電度數不止如此。台電解釋,除濕機並非像冰箱24小時運轉,只有雨天或濕度高時才會開,所以是依據使用頻率來估計年耗電量。

(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也就是說,年耗電量並非除濕機一整年的用電度數。台電說明,以每日使用3小時、平均一年使用6個月、一個月30天來估算;若每年使用540個小時,除濕機開一小時到底會耗電幾度?民眾可按照以下方式試算:先將「額定除濕能力」(公升/日)除以「能源因數值」(公升/千瓦小時),接著再除以24就能得出解答。

台電公布除濕機用電度數算法。(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台電指出,能源效率標示也有提供這2個數值,標示的年耗電量會依據電器,估算方式不太一樣,其中能源效率1級屬於最省電。台電提醒,民眾只要在2023年6月14日前買節能效率第1至2級的除濕機,除了能省電,還能退貨物稅。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除濕機#台電#用電#省電#年耗電量#下雨#大雨#潮濕#退稅#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1

0.0855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