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郭台銘赴歐「催貨」! 台「冷鏈倉儲」同步備戰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06:59

難道BNT疫苗就要來了嗎,就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人在歐洲催貨的同時,台灣冷鏈物流這一端也在積極演練中,就怕有任何差錯,講到疫苗的保存運送倉儲,其實也是一門大學問,今天就帶您一起直擊。

圖/TVBS

 
裕利工作人員:「開出來之後放到桌面上,兩箱都一起拆出來。」

一次又一次的實際演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歐洲展開催貨進行式,冷鏈倉儲物流這一端,也在摩拳擦掌備戰當中。

記者陳文越:「BNT疫苗很快就要來了,那台灣這頭準備好了嗎,今天我們來到的地方,是台灣最大醫藥冷鏈物流中心,裕利一探究竟。」

 
與攝影記者帽子戴好穿上厚厚羽絨衣,全套禦寒裝備,準備上。

裕利醫藥冰庫組主任王建一:「帶你們進去看我們存放疫苗的區域,它目前是5度C。」

圖/TVBS

大門一開寒氣襲來,5度的低溫還只是小CASE,接下疫苗冷鏈倉儲重任,裕利從揀貨紀錄封緘到保管,通通在特定區域進行,維持低溫環境下作業,確保全程冷鏈不斷鏈。

裕利醫藥冰庫組主任王建一:「這邊有上百坪的坪數,那這裡可以存放大概1500萬劑的新冠肺炎疫苗,那我們這是2到8,那我們還有-20-70-80的另一個存放空間。」

每個儲存區設有監控,隨時掌握疫苗溫度,更會依不同種類的疫苗,規定儲存條件來保存。

記者陳文越:「為了做好不同溫層疫苗品質的把關,也得下非常大工夫,我們現在來到的地方,是-20度的冷凍庫,其實這空間待五分鐘就得要出去,我才來幾秒鐘就已經快受不了了,這裡就是保存莫德納疫苗的地方,不過講到BNT疫苗,它的保存條件會比這裡更加嚴苛。」

三種疫苗保存條件比一比,AZ疫苗2到8度C,而莫德納疫苗的保存得在-20˚C,BNT疫苗是需要在-70˚C,一點風險都冒不得。
 

圖/TVBS

裕利醫藥董事總經理周志鴻:「我們除了準備足夠的冰箱以外,那其實整個團隊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演練,整個防疫到疫苗快要出現的時候,那時候其實我們整個亞太區,就在討論說為了這些新的疫苗,推出到市面上來我們該做哪些準備。」

早在去年就超前部署,準備負80度極低溫冰櫃至少10台,單次最大量可以保存到500萬劑BNT疫苗,除了保存環境要求落實,當然運送的過程,同樣不能馬虎。

裕利醫藥運輸部副理張正明:「其實我們每一件冷藏品的包裝裡面,都有附一顆溫度計,為了讓駕駛員專心在駕駛工作上,所以其實我們公司都有安排主管,在電腦前面隨時監控每一個包裝,包裝內的溫度,那當一有溫度異常的時候,就會馬上通知配送員。」

從配送流程到作業細節,加碼透過IT系統,替每批疫苗建立冷鏈配送履歷,從歐洲前端到台灣後端,把台灣疫苗到貨量拼起來,還沒真的見到BNT疫苗,但影子已經有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裕利#疫苗#BNT#冷鏈#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55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