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5年!郭婞淳奪金衝上前擁抱遭誤會 總教練感動還原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8:06
東奧舉重代表隊。總教練林敬能、謝昀庭、陳柏任、教練黃達德。(圖/TVBS)
東奧舉重代表隊。總教練林敬能、謝昀庭、陳柏任、教練黃達德。(圖/TVBS)

台灣舉重好手謝昀庭、陳柏任出征東京奧運,今(5)日返抵國門。謝昀庭在舉重109公斤以上量級總和378公斤,分組排名第6,雖然沒有獲得獎牌,但他才22歲,仍大有可為;而頭一次參加奧運的陳柏任,在舉重96公斤量級比賽中,以381公斤拿下第5名,也展現了拚搏的精神。兩個人回台後,都非常謝謝教練以及台灣民眾的支持與鼓勵,希望可以在明年的亞運拿下金牌。而總教練林敬能提到郭婞淳奪金牌那一刻,至今還是有點感動到哽咽,對於外界誤解她跟郭婞淳之間的互動,他也回應了。

東京奧運舉重代表隊總教練林敬能。(圖/TVBS)


 
更多新聞:被教練擁抱為何滿臉厭惡? 郭婞淳晚間回應了

對於外界誤會他衝上前擁抱郭婞淳,總教練林敬能說,當郭婞淳應該確定金牌到手的時候,他真的相當感動,比現場的物理治療師、其他團隊裡的人還要興奮,當時郭婞淳還有一次舉重的機會,現場隨團人員都知道郭婞淳不會浪費任何一次機會,因此很淡定;但是他不同,因為這一面金牌,是他最大的希望,畢竟已經等了五年。也因此林敬能才會在郭婞淳篤定拿下金牌後,激動衝上去擁抱她,因為兩人平時就會打打鬧鬧開玩笑,郭婞淳被抱起來那一瞬間,做了一個鬼臉,外界也才會誤解兩人的互動。
教練開心擁抱,郭婞淳扮鬼臉,兩人逗趣互動被外界誤會了。(圖/李天助攝)

林敬能提到郭婞淳拿下金牌那一刻,一度哽咽,忍住感動的情緒,他也還提到,郭婞淳並沒有因此止步。對於郭婞淳未來的訓練計劃,希望能夠延長郭婞淳的成績年限。畢竟儲備奧運這段期間,郭婞淳身上有一些傷口,運動員因為過度使用身體,難免會受傷,所以接下來要以避免身體的耗損為第一優菸,能夠練越少、能夠延長成績年限為目標,先把目標放在明年的杭州亞運,好應付大陸、北韓的強勁對手。
林敬能提到郭婞淳奪金相當感動。(圖/TVBS)

 
林敬能也提到,舉重代表隊,這一次出征東京奧運,只輸給與球隊,成績相當好,他也感到相當滿意。而選手陳柏任,則是感謝電視機前面觀眾,一直幫忙加油。他說:「這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比賽過程很緊張,比賽的發揮有突破以往的個人比賽成績,很開心。也把目標放在明年的亞運會,希望可以帶回金牌。」
舉重選手陳柏任。(圖/TVBS)


而謝昀庭同樣感謝黃達德教練,他說成績雖然沒有很理想,但是已經盡力了,同樣希望明年亞運可以拿下一面獎牌。
舉重好手謝昀庭。(圖/TVBS)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昀庭#陳柏任#舉重#東京奧運#東奧#林敬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