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京疫情蔓延17省 攻破澳門一年多零確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0:35

大陸移民局宣布暫停辦理非必要、非緊急出入境證件,等同採取半鎖國政策;而大陸國內列為中高風險區的,也嚴禁跨城運輸。南京疫情波及大陸17省,連一年多來沒有本土確診的澳門,也出現關聯病例,澳門政府下令三天內通宵完成近70萬人核酸檢測;由於澳門確診曾多次往來珠海,珠澳口岸防疫規定升級,通關得持1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民眾趕不及,兩地通關大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

沿著街道,一圈又一圈的排隊人龍,澳門打破一年多來本土零確診紀錄,4號宣布設置41個檢測站,全澳門近70萬人,三天內通宵得完成篩檢。

 

澳門居民:「昨天也來過,這麼多人要排到天亮,今天要上班的怎麼辦?龍頭和龍尾都分不清,怎樣排?」
澳門居民:「我昨天一點放工,說跟隨公司過來做,收工出來門口又要排長龍,這麼多人,我等得,來也不用回家睡覺。」

居民抱怨,排了一天等不到,隔天一大早來,檢測站照樣都是人。澳門政府短時間內要求篩檢達標,全因為目前4例確診,是南京關聯病例,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其中三人病毒量高,在社區恐怕已傳播一段時間。

 
澳門居民:「(Delta病毒)那個傳染力是極高,因為澳門人口密度是非常之高,用世界第一來說都可以,所以如果真是一傳十、十傳百,澳門的醫療系統,真的隨時會崩潰。」

澳門政府誓言,要在2星期內阻斷疫情,當地電影院、美容院和健身房等被迫得暫停營業,但唯獨賭場沒關閉。而更棘手的是,澳門4例確診曾多次往來珠海。

澳門居民:「你這裡大部分、有9成人都住珠海,你要我們所有人都睡街上嗎?去年大陸封關...大陸封關都有幾小時緩衝期,現在只有一個多小時。」

珠澳口岸收緊防疫限制,先是要求兩地通關須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隨後又改成12小時,這讓每天通勤在澳門工作的珠海居民,不知道該怎麼辦。
珠海、澳門通關大亂,香港則暫停在澳門的香港居民回港免檢疫申請。南京祿口機場從7月20號掀起疫情至今,已蔓延大陸17個省分,疫情中高風險區有144個。

大陸國家移民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 劉海濤:「對非必要、非緊急出境事由,暫不簽發普通護照出入境證件。」

非必要和緊急,暫不簽發出入境證件,等同大陸採取半鎖國政策。而中國大陸境內中高風險區,已全面停止跨城運輸;民航局則同意,讓購買境內機票旅客可以免費退改簽。

去哪兒用戶服務中心負責人 楊國蕊:「從今天早上的(提前退訂)形勢來看,8點開始的(退訂量)往後,9點還是日常小時提退量的10倍。」
 

剩下一個月的暑假,疫情恐怕都還無法好轉。大陸幾個重點疫區每天還持續通報新增病例,像是揚州,當地已經騰空一間醫院,隨時待命。形同封城的張家界,4號又出現8例確診,引發官方震怒,認為當地在此輪疫情反應過慢,18名官員遭問責。

湖南省疾控中心主任 高立冬:「這3名遊客在張家界市通過飯店內共同早餐、旅遊中聚集性活動等,傳染給張家界市本地導遊,和北京市、成都市等遊客。」

張家界確定是南京疫情第二傳播點,而上海浦東機場外航貨機服務員確診,感染源則確定與南京無關;目前上海除了這例確診外,大規模篩檢都未發現有新病例。

上海疫情救治組專家 張文宏:「無一例外的,也就是說我們現在的疫苗,對於Delta毒株的保護作用是無庸置疑的。」

大陸專家要大家相信自家疫苗對應付Delta變種病毒,有一定成效;但大陸目前全國疫苗累計接種量突破17億劑,遙遙領先全球的接種量,卻仍遏止不了疫情多地擴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京祿口機場#中國大陸#17億#疫苗#澳門#珠澳口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424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