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實推五倍券「1套10張」面額曝 政院揭最快發行時間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3:25
政府今年擬推出5倍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今年擬推出5倍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規劃發行振興五倍券,未打算普發現金引發在野黨砲轟。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五倍券行政費用是去年三倍券將近6倍,約136.5億元,質疑「圖利廠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在記者會上駁斥,強調無圖利廠商。

針對振興方案,羅秉成表示,經評估檢討後,將參考去年三倍券經驗,現行政策方向朝「振興五倍券」規劃,相關配套仍在在與各部會討論,若有具體方案會向外界說明。羅秉成強調,這次五倍券行政費用不會暴增至6倍之多,預估與去年費用差不多,強調「不會圖利廠商」,認為這說法會誤導大眾。

 

政府今年擬推出5倍券。(示意圖/TVBS)

至於五倍券細節,羅秉成說,這次採數位和紙本並行,因去年數位使用率低,今年會設法提升數位使用率。至於1套張數數量,去年三倍券1套9張,今年可能會增加1張,1套共10張,面額部分,包括200元、500元,這次可能有1000元,配置待討論處理中,最後定案會對外完整說明。至於發行時機?他表示,疫情嚴峻不是推出的好時機,若疫情如果能得到控制,能讓生計、民生復甦,推出時間就越快越好。

政府今年擬發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羅秉成表示,現在雖然沒有預定時程,但基本上先做好準備,若疫情得到控制,印製等相關的準備作業先備妥,當條件成熟時,應該會很快提出,至少在政策說明上,會有一個具體的結論,或許會先向外界溝通說明,後面程序按照節奏往下推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券#五倍券#政院#羅秉成#三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2185

0.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