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郝龍斌聲請停止高端疫苗EUA 李秉穎:審查沒瑕疵


發佈時間:2021/08/0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2:55
高端疫苗。(圖/中央社)
高端疫苗。(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天聲請停止高端疫苗EUA,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今天說,看不出審查有何瑕疵,先前COVID-19疫苗不良反應也僅加註注意事項,沒有立場要取消授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19日公布通過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郝龍斌昨天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EUA,稱疫苗尚未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衛生福利部涉危害民眾健康。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針對高端疫苗通過EUA議題,他表示,看不出有什麼瑕疵,若有瑕疵審查委員不會投下同意票。

李秉穎強調,疫苗藥物被取消授權是非常嚴重的事,除非有重大瑕疵,他印象中人類有史以來沒有任何疫苗被取消授權。

他提到,即便是可能致死不良反應,如莫德納(Moderna)等mRNA疫苗可能與心肌炎相關、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可能與血栓相關,也僅是在疫苗仿單上加註注意事項,並未列入禁忌症,也沒有取消緊急授權。
 

李秉穎說,並沒有事證顯示高端疫苗有安全性或有效性問題,接種疫苗後產生抗體情況很好,沒有立場要取消授權。

此外,高端疫苗審查會議時,有專家認為高端疫苗對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的保護效果有疑慮,李秉穎說,不管哪一個廠牌的疫苗,對變異株的保護力都下降10%至20%。(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高端疫苗#疫苗#EUA#李秉穎#郝龍斌#Delta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254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