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真的來了?傳「1套10張」 最新進度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2:01
政院今年擬推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政院今年擬推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擬推振興五倍券方案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內需產業,最快9月上路,傳出將以1千元兌換5千元,且數位和紙本並行。近日有消息指出已規劃採「1套10張」方式,至於面額仍在討論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指出,國發會正運用剩餘的1600億元預算擬定紓困及振興方案,若有具體消息會對外公布。至於五倍券可適用的行業,據傳包括餐飲、夜市、百貨、零售、觀光、旅宿、藝文展演等行業都可適用。

 

政府今年擬發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回顧去年發放的三倍券,1套共9張,面額部分有4張500元、5張200元。經濟部當時指出,紙本券每張印製成本約3元,兌付手續費每張5元,單張成本共8元,每套9張券,因此成本共72元。

據《ETtoday》報導,五倍券規劃1套共10張,面額仍在討論。官員透露,這次的成本與去年相同,印製費每張3元、銀行手續費5元,單張行政成本為8元,每套成本80元。

 
政府今年擬發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若以發行2千萬份估算,五倍券規劃多出1張紙本,成本將多出1.6億元。不過,今年擬先祭出數位綁定,因此可吸收部分紙本用戶,行政成本應會低於1.6億。

國發會表示,振興措施現階段仍在蒐集和瞭解各界意見,待確認後會盡速提出對外報告。對於五倍券各式傳聞,國發會強調,這都是錯誤訊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五倍券#紓困#行政院#振興#振興券#國發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00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