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問高端補件量! 陳時中變臉「無關大眾利益」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9:08

台灣4日增加20例本土、沒有死亡個案、也僅4例關聯不明,疫情持續穩定,但台灣到貨的疫苗存量吃緊,指揮中心除了期待BNT能早日進貨,也把希望放在國產高端疫苗,而目前高端疫苗仍有8批待補資料,預計最快也要8月下旬才有機會開打,不過有記者對高端究竟送多少疫苗檢驗,連問兩天都沒給答案,今天(4日)三度提問,陳時中難掩不悅,對記者說這問法「不是健康的態度,而且幾批跟疫苗大眾利益關係不大」。

圖/TVBS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高端)到底送了幾批疫苗,做為封緘檢驗使用,為什麼問了兩天,指揮中心都沒有辦法給出相關數據,這樣的問法不好啦,我這邊就跟你講我忘了問,所以你第一天問我我不知道,第二天我忘了問,用這樣的態度不是健康的態度,幾批,事實上跟大眾利益也關係不大。」

連問兩天沒答案,記者不死心追問卻讓部長不開心,網友說大眾關心高端疫苗,為什麼要對記者發脾氣?難不成要問為什麼剪頭髮比較安全嗎?也有人要記者明天繼續問,陳時中不耐煩歸不耐煩,但也壓住氣強調目前高端4批封緘,10批檢驗中「有8批要補件」,不會因為「是國產就護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會打破砂鍋問到底,一定要把他用到正確來才可以,(首批高端)我想大概,8月下旬應該有機會(高端)。」
 

國產至少還要半個月,疫苗到貨只能期待,但台灣隊捷報倒是不斷傳來,台上官員們搭時事,戴上麟洋配「決勝點」口罩,張上淳的是「聖筊加球拍」,莊人祥的是「台灣好棒」,這被準備搭機回台的王齊麟看到,還PO文說部長有點可愛。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口罩)符合現在的時事和民眾的心情。」

圖/TVBS

4日台灣增20例本土,僅4例關聯不明,疫情算穩想更穩得靠疫苗,中央再配52萬劑到各縣市,供國高中教師補教業者施打,預計開學前能打完。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AZ有93萬8千劑左右,(莫德納)還有剩66萬6900劑左右,這些是指中央和地方加起來的。」

另外國內接種二劑疫苗仍染疫者,13天內確診有3例,14天後有6例,皆無併發症、屬輕症,突破性感染維持6例,發生率占0.002%,有疫苗保護力依舊利多於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確診#莫德納#陳時中#BNT#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1

0.3013

0.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