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生怨遲遲無法來台 教部擬提入境防疫專案


發佈時間:2021/08/04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4:07
(圖/TVBS)
(圖/TVBS)

大學9月開學在即,境外生來台計畫遲未定案,引起相關團體不滿。教育部表示,因應Delta變種病毒,指揮中心7月底宣布持續邊境嚴管,教育部將專案提報指揮中心,開放境外生來台。

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日前發布聲明,指110學年度開學迫在眉睫,來台事項繁雜,從去年的經驗來看,新生入學延誤嚴重影響選課、人際關係和學習進度,希望台灣政府盡早訂出計畫,公布境外生來台時程。境外生權益小組也轉貼多篇文章,關注境外生當下的處境。

 

對此,教育部告訴中央社記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7月27日起調降疫情警戒標準到第2級,但考量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持續傳播,於7月26日宣布持續執行邊境嚴管。

教育部表示,110學年度境外學位生入境及相關作業,將循例並以相對過去更為嚴謹的防疫措施規劃,經跨部會協調後專案提報指揮中心。等計畫通過,就會通知學校安排學生相關入境作業。

根據教育部推估,110學年度第1學期約有1萬1500名境外生新生。為避免境外生無法於開學前來台而影響就學權益,各校將和去年一樣啟動「安心就學措施」,提供彈性修業、線上註冊、同步遠距教學、異地同步學習教學、也可延到寒假補課實習。(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境外生#開學#教育部#變種病毒#Delta變異株#學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04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