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9號颱「盧碧」週五最靠近!估「下午」發海警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8:01

今年第9號颱風盧「盧碧」,今天(8/4)早上八點生成,路徑預估沿福建沿海,往台灣海峽前進,將在周四到周六對台灣影響最大,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傍晚到晚上發海警,未來如果接近金門,才會發陸警,另外在琉球南方海面,也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為第10號颱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今天上午八點的時候,原本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颱風了,這是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

路徑北轉,最快4日晚間發布海上警報,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式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由菲律賓命名意思為殘暴,氣象局公布路徑預測圖,

4日上午時位置在鵝鑾鼻600公里,持續沿著大陸福建沿海,往台灣海峽前進,將在周四到周六,對台灣影響最大。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可能會在下午到傍晚這段時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於澎湖金門馬祖影響,是比較大的,我們也可能會在明天下午,有機會在下半天的時候,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預計最快4日晚間發海警,但陸上警報發不發,氣象局說還要觀察,從各國預測路徑圖來看,歐洲美國英國日本等,也都推測盧碧,從廣東沿海往福建沿海移動,發布陸警機率低,要是真的發布則是以金門機率最高,但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影響,可不容小覷。

各地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有陣雨或雷雨,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特別是台灣西部澎湖金門馬祖,在預估路徑上要嚴防強風陣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影響最大的時間點,預計是在禮拜五到禮拜六這段時間,我們預計澎湖金門馬祖,還有台灣海峽沿岸,都可能會出現比較大的陣風,那海面上的陣風,可能來到8至10級左右。」

另外在琉球南方海面,也生成熱帶低壓TD12,有機會成颱但暫時不影響台灣,不過不只準雙颱夾擊,氣象局長鄭明典也透露。

台灣上方還有一個小低壓,發生強對流機率很高,綜合來看就包含,北部海面到馬祖有一個熱帶低氣壓,未來往西朝福建移動,東邊琉球南方海面低氣壓,則會逐漸朝東北方向遠離,而最遠的廣東南方海面低氣壓,則是會往東北方向移動,週四到周六最接近台灣,但路徑變化還很大。

 
未來幾天都得再觀察,低壓消長嚴防大雨到來。
#盧碧#颱風#海警#大雨#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011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