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飯變納豆還能拉絲? 內行狂勸別吃「下肚恐肝衰竭」


發佈時間:2021/08/03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23:49
白飯容易被「一種菌」汙染,即使加熱到100℃也無法消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白飯容易被「一種菌」汙染,即使加熱到100℃也無法消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氣溫較高,食材或烹煮好的食物若沒妥善存放恐會造成中毒。近來有民眾中午煮完飯卻一路放到晚上,拿來看就發現飯粒拌開竟像納豆一樣會牽絲,嚇得她趕緊求救深怕吃了會出事。對此醫師指出,白飯容易被「這種菌」給汙染,即使加熱到100℃都可以讓人上吐下瀉,甚至引發肝衰竭。

民眾煮白飯久放,拌下去牽絲如納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子7月31日晚間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並附上一張照片,畫面顯示陶碗中裝有被煮熟的白飯、高麗菜及胡蘿蔔絲,然而白飯的部分竟像納豆一樣,拉開還會牽絲。女子表示,這是自己中午時分用電鍋蒸過的飯,結果晚上拿來卻發現已經「拉絲」,所以想問網友們這究竟還能吃嗎?

更多新聞:破殼掉「冰塊蛋」能吃嗎? 內行秒解:這樣煎超可愛

貼文曝光立刻就有內行人指出,「不能吃了」、「絕對不能吃!米飯會拉絲代表已經有仙人掌桿菌了」、「都這樣了應該會有味道吧,好可怕」、「拉絲=仙人掌桿菌,會嘔吐烙賽」、「我永遠記得這種飯的酸臭口感」、「吃了換妳去廁所拉絲」。

 
醫師建議米飯不要放在室溫下過久,應盡速放入冰箱冷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健康2.0》報導,許多人以為白飯不容易腐壞,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說,米飯容易被仙人掌桿菌汙染,但外觀和氣味幾乎沒有變化,很難察覺。更可怕的是仙人掌桿菌可以耐高溫,即使加熱到100℃都可以讓人上吐下瀉,甚至引發肝衰竭。因此建議米飯不要放在室溫下過久,應盡速放入冰箱冷藏,杜絕細菌汙染的機會。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康#食物#中毒#高溫#白飯#納豆#牽絲#拉絲#仙人掌桿菌#下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6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