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政府再發振興券 93%盼直接發現金


發佈時間:2021/08/0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4:52
比起政府發放振興券,多數民眾希望能直接領取現金。(示意圖/TVBS)
比起政府發放振興券,多數民眾希望能直接領取現金。(示意圖/TVBS)

「再發振興券」網路投票

93%網友希望振興券直接發現金,只有4%贊成用紙本券、3%贊成數位券

 

國內如餐飲、觀光等內需消費產業在三級警戒期間受到重挫,不少民眾收入也受到影響,新冠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國內消費活動緩步解封,振興國內經濟的議題受到重視。行政院可能再推出振興券,來刺激經濟,目前可能是採用五倍券,讓民眾以1千元購買等值5千元的振興券用於消費。但也有許多意見認為,政府應該直接發現金,省去印製或發行成本,民眾也不用掏錢出來。對於振興券的發放方式,TVBS新聞網進行網路投票,至8月3日早上11:40的投票結果顯示,有高達93%網友認為最贊成採用現金方式,只有4%最贊成用紙本券,3%最贊成電子支付等數位券。

41%網友認為振興券應實領6千元以上,33%認為應實領5千,有16%認為不應發振興券

若以目前可能的5千元五倍券方案來看,扣除民眾必須自付1千元後,實領金額是4千元,但民眾對於認為振興券政府應該發多少錢的看法又如何?投票結果顯示,41%網友認為應該要能實領6千元以上,33%認為要能實領5千元,顯示大多數民眾的期望都高於政府目前實領4千元的規劃。而認為要實領4千元的有4%,3千元有3%,2千元以下合計不到1%。另外,有16%網友則認為不應該發振興券。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0年8月2日至3日11:40AM,使用網路問卷平台SurveyCake進行投票,透過TVBS新聞網發布調查頁面及連結,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若重複投票,系統會自動剔除,最後共成功回收6,048份有效問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振興券#現金#網路投票#五倍券#數位券#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26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