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未過EUA就先量產 柯文哲嗆:無法理解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3:03

國產高端疫苗,還沒通過EUA就量產,不到一個月就封緘完成,引發爭議,但陳時中解釋,因應疫情緊急事件速度要快,若像以前一樣,恐怕要再等半年,另外,食藥署公布專家審查會議記錄,至少8人認為,不能只看中和抗體,希望高端,補足有關T細胞相關的反映數據。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高端)還沒拿到EUA就開始量產,這個實在是,我也不曉得怎麼講。」

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滿頭問號的就是,高端從宣布EUA通過,到檢驗封緘完成,短短不到一個月就神速放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在EUA過了,跟平常一樣,EUA就查驗登記過,然後開始量產,其實拖下來的時間,大概3、4個月,甚至到半年不等。」

 
圖/TVBS

為了公共衛生需求,高端疫苗從研發監控,再來臨床試驗,不用等通過EUA,量產同步進行,再送交食藥署檢驗,等到EUA通過,只要再一步驟,通過封緘檢驗後,就能放行配送施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蛋糕有時候做都還會失敗,更何況是這種高科技的東西,只要稍微有一點誤差,那就不會過了。」

同時食藥署也曝光,7月18日專家的審查會議記錄,有21位專家出席,其中認為通過的也3人,有條件通過15人,應該要補件再議的有1人,選擇不通過的1人,再仔細看內容分析,對於Delta和Beta變異株的保護力,至少4位專家提出得再商榷,更有至少8人認為,不能只看中和抗體,希望高端補足,有關T細胞的反應數據,最終有條件通過專案製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如果沒有T細胞,都沒有反應的話,我們對疫苗還是會有點擔心。」

圖/TVBS

雖然質疑不斷,但高端已經有26.5萬劑封緘完成,卻被發現4批當中,批號不連續,陳時中也坦言,確實被食藥署擋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看到幾個空號,都是有相關的一些,技術性的資料,我們認為不夠完整,所以請他補齊資料後再驗。」

 
高端動作恐怕得再加快,截至2日下午五點統計,超過96萬人選擇可打高端,不過指揮中心認為,至少庫存超過50萬劑,才能正式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國產#高端#疫苗#爭議#柯文哲#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8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