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收帳單氣炸「實聯制簡訊要收費」 逾千人破解盲點


發佈時間:2021/08/0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2:16
男子發送簡訊對象非真正的1922(左)。(右圖為真正1922簡訊截圖,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TVBS)
男子發送簡訊對象非真正的1922(左)。(右圖為真正1922簡訊截圖,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TVBS)

「1922實聯制簡訊真的要收費!」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簡訊實聯制已實施多個月,豈料近日卻有名男子抱怨,自己收到帳單發現多了筆簡訊費用,懷疑為1922搞鬼,氣得趕緊致電手機電信求救,不過貼文曝光後,有眼尖網友發現事情蹊蹺,直言他傳送簡訊的對象,號碼足足比真正的1922多了6個號碼。

男子上網發文抱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自己近日收到7月份的電信帳單,赫然發現莫名多了61元的簡訊費用,「對照一下才知道是1922搞的鬼」,男子對此十分不解,簡訊實聯制執行這麼久,只有這個區間傳的有問題,令他趕緊致電中華電信客服,而對方表示要確認簡訊是否真的傳給1922,「蝦毀?同一個電話號碼會因為我傳的內容不同就會給不同人嗎?」。

男子表示自己7月電信帳單多了簡訊費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男子另外更憤怒提到,電話講到一半時,突然遭客服切斷,隨後又收到簡訊通知未受理案件,「明明就是被你掛電話,然後怪我收訊不好,看到簡訊我更火」,隨後他再度撥打電話至客服,然而卻始終聯絡不上,男子努火中燒,忍不住大罵「不是說1922不收費,現在真的收費了,中華電信還怪我是我亂傳簡訊,快被氣死」。

更多新聞:開放合法居留外籍人士接種疫苗!移工開心上網登記
 

豈料,男子帳單與簡訊內容曝光後,有眼尖網友發現,該名男子傳送簡訊的對象非真正的1922,而是某銀行號碼「0987XX1922」,比1922整整多了6個數字,破千名網友也紛紛湧入留言區回應,「你的1922怎麼跟別人不一樣」、「收簡訊的那個人一定很疑問,為什麼要一直傳簡訊給我」、「乖乖去繳錢吧,銀行表示他們很無辜」、「此1922非彼1922」。

更多新聞:昨開放今才講!想接種莫德納 快上1922登記意願

隨後男子也更新表示,自己是透過手機捷徑方式,一鍵發送簡訊,雖然一開始時認為電話號碼非1922有些奇怪,不過6月帳單卻沒有任何問題,所以他也十分不以為意,然而沒想到來到7月時,帳單卻多出一筆費用,後續才趕緊詢問電信業者,同時他也希望大家就事論事,不要泛政治化或人身攻擊,男子更新狀態後,也有好心網友幫忙緩頰,提到男子設定捷徑時,可能預設回覆對象搞錯,才會鬧出這齣烏龍。

提醒民眾勿散播或轉傳假訊息。(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本土疫情嚴峻,若散播有關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00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922簡訊#收費#手機#防疫#實聯制#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58

0.3405

0.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