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9號颱風「盧碧」最快今日生成 預估恐貫穿台海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1:42
熱帶低壓生成!最快今日恐發展為颱風「盧碧」。(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生成!最快今日恐發展為颱風「盧碧」。(圖/中央氣象局)

今(3)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而大家最關心是否有颱風將生成?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廣東海面上低氣壓,已於今早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測將於今、明(4)日增強為輕度颱風,未來將往東、再往偏北方向移動,預計週四至週六會陸續影響到台灣海峽。

氣象局3日發布熱帶低壓生成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生成訊息,中心位置在北緯21.3度,東經113.4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東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氣象局指出,預估熱帶性低氣壓「TD11」明早有機會成颱,日本氣象廳也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預測在24小時內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Lupit,菲律賓提供)。

更多新聞:9號颱恐生成!搭西南季風當心致災雨 影響最劇在這2天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11」,預測最快今日增強為「輕度颱風」。(圖/TVBS)

氣象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盧碧颱風即將形成,密切注意!」此熱帶低壓未來成颱機率不小,首報預測路徑,預計穿越台灣海峽,該系統大方向是往海峽過來,但偏中國大陸還是偏台灣這邊,仍有變數,這個熱帶低壓結構南強北弱,若走海峽北上,要注意南側較強的部份,會不會貼到台灣這邊。
 

此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強調,無論如何,澎湖、金門首當其衝,會是風雨最前線,另外,它也會再加強台灣上空西南風,週四以後,中南部雨勢會再轉多,放晴的日子最快要等下週以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雨#台灣#大陸#颱風#影響#天氣#西南氣流#盧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6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