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后奪銀之路!回顧戴資穎奧運精彩戰役 教練:小戴打出優勢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22:28

回顧小戴本屆奧運之路,八強戰之後場場精彩,八強跟宿敵依瑟儂鏖戰三局,最後逆轉晉級。四強戰面對曾將在里約奧運擊敗過他的辛度,戴資穎同樣打得很出色;闖進金牌戰,面對中國大陸陳雨菲,對手掌握小戴失誤率高的罩門,耐心找機會,最後在膠著的比賽當中,擊敗戴資穎。雖然無緣摘金,但專業教練表示,戴資穎在比賽的步伐、打法、調動都很出色,完全展現了她的技巧優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八強賽三局鏖戰,力擒宿敵泰國依瑟儂;四強戰面對上屆擊墜過她的印度選手辛度,小戴展現決心拍下印度希望;頂峰之戰面對中國大陸陳雨菲,拚戰三局以些微差距吞敗,但沒關係小戴這屆奧運路一路走來,讓國人大呼過癮。

圖/TVBS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當然,有一些不甘心啦,但是這總是球賽嘛,精采好球,無論輸贏,對。」

仔細來分析球后這回奧運之路,打法特點跟優勢,小組賽就不提了實力有差距,從八強戰來看跟依瑟儂這場,兩人賽前對戰紀錄29場小戴15勝依瑟儂拿14勝,雖然先丟首局但調整過後,連下兩局逆轉。前國手也是羽球教練蔡慧敏表示,這場比賽面對同樣是技巧行的依瑟儂,小戴展現優勢,後兩局腳步移位、網前截擊相當出色。
 

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後場的進攻端部分來講,也都非常有威脅性,可以去壓迫對方的防守,不過小戴還有一個非常好的技巧,就是她反手拍的回擊,即便是她在作一個後場的反拍,過度或進攻端的部分,其實她整個的拍面的轉換,會讓她的角度球路回擊的落點來講,是比較不好讓依瑟儂來作判斷。」

四強戰對上里約奧運擊敗過他的辛度,兩人交手18次,小戴握有13勝5敗成績。小戴過去的研究論文表示,辛度人高手長,後場扣殺相當出色,但腳部瞬間移動較緩慢,比賽中常採取拚一拍的方式,適時給予對手壓迫,小戴不慌不忙多次回擊,兩局復仇成功。

圖/TVBS

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小戴從第一局第一分,就很明顯就把球都打得非常的快速,用快速的節奏來去破壞辛度,整個防守的重心,當然也很明確她都是多打一些主動進攻侵略性的打法,來迫使辛度比較沒有太多的機會,再做後場端的出手,加上辛度今天在整個比賽來講,其實她第一局是打得比較保守一點,而且在整個的調動上面,並沒有辦法去破壞小戴身體的平衡。」

來到金牌戰,對戰中國大陸陳雨菲,對戰紀錄小戴15勝3敗明顯優勢,但關鍵在於失誤掌控,賽前戴資穎就強調要降低失誤,陳雨菲得知戴資穎的罩門在於失誤率,耐心等待找機會、不斷四角調動,迫使小戴發生多次失誤,進而在膠著的比賽中佔據優勢。

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雙方都是運用四角拉調的回擊,來去試著嘗試突破對方的的防守節奏,而且在整個來回的過程當中,試圖找尋自己有利的突擊機會,不過小戴就真的在網前球的處理,又出現自己手上非受迫性失誤,陳雨菲將整個比賽的節奏放慢了速度,完全掌控比賽節奏,讓小戴在整個四角拉調的過程當中,頻頻再去做拍面的轉換或是變線球的處理,都出現自己的一個邊線界外的失誤。」

球場是殘酷的,總有贏家跟輸家,雖然無緣金牌,但未來強化優勢、調整節奏再出發,不論小戴是否會再戰2024巴黎奧運,這屆奧運她真的打得很精采,也帶給國人最棒的羽球饗宴。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戴#陳雨菲#蔡慧敏#奧運之路#辛度#戴資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0779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