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新港好慘!雨下破百毫米 奉天宮商店街泡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3:52

嘉義縣新港鄉,在12小時內,已經下了超過280毫米雨量,全台最高,知名的新港奉天宮商店街,整在都泡水裡,水利署針對嘉義市,大林,東石,民雄新港等地,發佈一級淹水警戒,另外嘉義的興業地下道也淹水半個深車,有車輛拋錨受困。

圖/TVBS

 
記者vs.新港商店街業者:「從什麼時候開始淹起來啊,九點半(九點多喔)。」

撩起褲管還是濕透,水淹到成人大腿,這是嘉義新港奉天宮,廟前商店街,馬路變河道,店家一早要來開店,看水淹成這樣,生意也不用做了。

記者vs.新港商店街業者:「淹很深所有機器都壞了。」

 
飲料店泡水中,娃娃機店機台也遭殃,洗衣店,衣服全擺在桌子上,知名鴨肉羹,生財器具全泡湯,眼鏡行老闆用水管,自製抽水機,但還是淹了。

圖/TVBS

再往前一個路口,水深達小腿,警方拉封鎖,這雨實在太大,民眾外出還撐兩把傘。

民眾:「太誇張了啦。」

誇張的還有嘉義市興業地下道,雙向都淹水,深色休旅車半個車身泡水,動彈不得,前面那輛白色轎車,拋錨請拖車來支援。

另外北港路交流道,涵洞下也積水,車輛涉水而過像路上行舟,台82線西向,朴子往東石,路邊這幾間古厝,泡在黃澄澄的泥水中,幸好都沒住人。

圖/TVBS

記者紀建亨:「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在嘉義市的中山路跟忠義街街口,從早上持續不斷的大雨降下來,現在中山路的路面,的旁邊的機車道邊緣,已經淹到了記者的小腿肚,然後到文化路夜市那邊,整個都是由警方來封鎖。」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苗栗以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尤其在嘉義目前的累積雨量,已經來到大豪雨的等級。」

西南氣流,這幾天已經帶來不少雨量,從8月1日到2日上午10點多,高雄桃源山區,和嘉義新港,累積500毫米以上雨量,屏東春日台中大肚區,以及彰化和美,雨量也都達300多毫米以上,氣象局針對中部高屏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表示還會有強降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方#西南氣流#大雨#記者#民眾#屏東#淹水#嘉義#高雄#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46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