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筱雯刺青「台灣」打進拳擊4強! 家人感動:以她為榮

記者 張弦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4:57

拳擊國手黃筱雯,在奧運至少已經奪得銅牌,寫下台灣史上最好紀錄!她其實兒時就歷經父母離異,父親曾經入獄,由阿公開計程車賺錢帶大,但她不向命運低頭,默默努力練拳擊,更由爸爸在左手刺青台灣圖案,在國際賽上讓大家看到台灣,阿公也直呼以她為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拳擊國手黃筱雯阿公黃朝來:「全家人都很感動,以她為榮啊。」

看到孫女黃筱雯在奧運殿堂,保底銅牌力爭金牌,寫下我國拳擊史上最佳紀錄,黃筱雯阿公眼中滿是驕傲。

這是黃筱雯未滿週歲的萌樣,長大後還會對著鏡頭扮鬼臉,看來活潑可愛,但其實黃筱雯一歲時父母就離婚,父親曾誤入歧途入獄,由阿公開計程車賺錢把她帶大。

 
圖/TVBS

拳擊國手黃筱雯阿公黃朝來:「也不會辛苦啊,你有那個心就不會啊,她睡覺我們出門啊,計程車24小時都可以開啊。」

儘管生活不易,個性獨立的黃筱雯,也從不向命運低頭,國中開始默默努力練拳擊,希望能拿到獎金分攤家計。

圖/TVBS資料畫面

拳擊國手黃筱雯阿公黃朝來:「到了國中來了,我知道是她很喜歡游泳,還有田徑,什麼時候她去學拳擊,我也不知道啊,那就是這樣啊,等到全國比賽拿到總冠軍,她自己才敢講,畢業了,高中的學校,人家一直要來搶人啊。」

一路累積滿滿獎牌,幾乎都是冠軍,黃筱雯乖巧又爭氣,四處征戰的同時,還不忘告訴這個世界她來自台灣,由她的刺青師爸爸,親自在她左臂上刺台灣圖案,如今打進奧運4強,拿下我國第一面獎牌,還要爭取金牌戰門票,就像黃筱雯說的,雖然改變不了原生家庭,但她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牌#奧運#比賽#銅牌#台灣#紀錄#金牌戰#獎牌#黃筱雯#拳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76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