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感人照片曝光! 球迷直呼「教父不再是一個人了」


發佈時間:2021/08/01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06:21

東京奧運桌球團體賽登場,台灣男團在莊智淵、陳建安和林昀儒三個世代好手的通力合作下,以直落三擊敗克羅埃西亞,晉級八強,也突破上屆奧運在首輪止步的成績。而且還有眼尖的粉絲看到一張感人的照片,讓球迷直呼「教父不再是一個人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張照片被眼尖的網友看到,直呼好感人,原來先前在男子單打賽的時候,莊智淵從頭到尾都是一個人出賽,身邊沒有教練或任何工作人員,甚至連暫停都要自己喊,一個人擦汗、喝水的畫面,引起許多網友熱議,但是這次在男子團體戰時,粉絲發現林昀儒主動拿水給莊智淵喝,讓許多人大為感動,直呼「教父不再是一個人了」、「小林同學好有愛」、「小林同學是好人」、「總算有人拿水給莊智淵了」。

陳建安爸爸:「陳建安家人,喔,漂亮,贏囉,拍拍手,呵呵呵。」

掩不住的喜悅,台灣桌球男子團體賽隊員陳建安的家人緊盯著螢幕,隔海加油,儘管陳爸爸已經超過半年沒看到陳建安,但是他對男團隊員始終信心十足。

 
陳建安父親陳榮輝:「有他們2個(林昀儒、莊智淵)的主力,加上雙打陳建安跟莊智淵,曾經拿過世界盃的冠軍,他們的左右配,我感覺跟他們有得一拚啦。」

圖/TVBS

老爸爸的信任,印證在男團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上,開賽就是由莊智淵和陳建安這對搭檔打頭陣,儘管兩隊打得是難分難解、互有領先,但是莊智淵和陳建安老經驗,穩住陣腳沒有受到戰局膠著的影響,最後以11:5搶下決勝局,3:2旗開得勝。

宜蘭民眾:「中華隊,加油,中華隊,加油,中華隊,中華隊,中華隊,加油,加油,加油。」

第二點單打,男團派出林昀儒負責,快滿20歲的林昀儒不負眾望,以直落三的比數強勢勝出;第三點依舊是單打,這次莊智淵充分展現老將價值,儘管在第三局一路落後給對手,卻不屈不撓演逆襲,終場12比10、11比3、16比14圓滿收尾,突破上屆在首輪止步的成績。

圖/TVBS

眼尖的球迷也觀察到,這次男團的組合非常具有話題性,甚至可以說是三代高手的連袂出擊。最年長的莊智淵不但素有台灣桌球教父之稱,更是奧運的五朝元老;年紀比莊智淵小10歲的陳建安,也是大有來頭,不但曾經是世青賽第一位台灣金牌選手,也有兩次參加奧運的經驗;年紀最小的林昀儒,不但被譽為是20年來,台灣最強的選手,也是本屆男女混雙的銅牌得主,跨越三個世代的選手,帶領男團直進八強。

桌球男團選手莊智淵:「反正就是都是全力以赴,我感覺狀態一直都維持的還可以,就像我剛剛講的跟小安都很熟悉,所以哪怕沒有見面,球拍拿著去配感覺都還可以。」

 
桌球男團選手陳建安:「畢竟我們那麼久沒比賽了,比賽跟訓練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

這支跨越三個世代的台灣男團桌球組合,在三人同心的驅動下,期待繼續為台灣桌球創下更好的成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京奧運#林昀儒#桌球#台灣#金牌#比賽#選手#東京#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79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