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堵疫情!進餐廳、搭火車需「健康護照」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2:15

法國為了迎戰Delta變種病毒,宣布從8月起到11/15為止,只要進入餐廳、酒吧,搭乘長途火車等公共場所,都必須出示代表接種過疫苗的健康護照,而在法國當地留學的台灣人也教學,如何將台灣疫苗小黃卡,轉換成健康護照的方法。

圖/TVBS

 
Nina親友:「女孩準備要打針了。」

在台灣接種完2劑AZ疫苗後,Nina飛到法國留學,目前當地規定,8/1到11/5期間,進到餐廳、酒吧、搭長途火車等等,都得出示接種疫苗的健康通行證,Nina分享,帶著台灣的疫苗小黃卡過去,轉換並不難。

留法國學生Nina:「帶著我的小黃卡,跟衛生所開的英文版證明,連同我的護照一起帶去藥局,你們一定要知道,你打的兩劑的疫苗批號,因為你的個人資料跟疫苗批號,是會一起被輸入他們的網站裡面。」

 
圖/TVBS

除了小黃卡,Nina說要準備護照,再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查詢,兩劑疫苗批號,申請費用要20歐元,約台幣663元,不過過程中也出現讓她很無奈的狀況m

留法國學生Nina:「輸入施打疫苗國家的時候,並沒有台灣的選項,他(藥局)會幫我選其他的選項,我其實滿無奈的。」

法國鐵腕政令頒布後,包含進電影院前必須快篩陰性,街上也能看到排隊打疫苗的人群,而截至7/31,法國施打第一劑超過6成,接種完整兩劑也達到4成。

圖/TVBS

留法國學生Nina:「如果你不打疫苗,沒有疫苗通行證的話,在某些職業你可能會丟了工作,但是我不敢說他們施打疫苗的意願很高,因為其實很多法國人,都還是對於疫苗存有疑慮。」

反觀美國,目前並沒有任何健康通行證,如果學生要赴美留學,台灣顧問公司業者說,AZ、BNT和莫德納都OK,不過要記得攜帶台灣疫苗卡,或是持有當地疫苗的接種證明。

美國學校將近4000所,不承認AZ的其實少之又少,只有聽說一、二所學校,他們不承認AZ疫苗。

 
顧問公司說,美國學校幾乎都認可國際認證的疫苗,所以留學生們也不必過於擔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1

#法國#健康護照#疫苗#健康通行證#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411

0.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