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像水痘恐1傳9人!接種者也確診 2招防範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8:59
疫情仍繼續延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仍繼續延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CDC提出報告,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逼得美國各地區再爆發疫情,傳染力猶如「水痘」一樣可怕,甚至可能會讓接種者感染。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覆蓋高的美國今(1)日新增7.4萬例,各國之間的確「正在燒」,同時他也曝光2政策防範,提高警覺應對。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提出,報告中顯示,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感染力極高,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病症,而且堪比「水痘」一樣容易傳染,平均1人可以傳染給9人,應該將Delta病毒當成「新病毒」看待。美國CDC甚至提出數據,超過1億6300萬名接種的美國人中,每週可能有3萬5000人遭到染疫,而且是無症狀。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外最近有根據群聚來做分析,的確Delta病毒株使得美國解封後,再造成一波的新流行,並在某些地區爆發,讓不少專家擔心,從分析資料中,Delta病毒傳播速度模式有看到R0的現象,傳染力跟水痘一樣並駕齊驅。

張上淳進一步解釋,也因為Delta感染力,美國CDC對口罩政策也做出改變,至於國內還是依舊做原本該做的事情,專家也建議邊戒嚴守很重要,盡量不要讓Delta病毒株進到國內,目前台灣流行還是以英國變異株Alpha為主,疫苗對於Alpha來說保護效力還是相當地好,打過疫苗者病毒量會比較少、傳播能力低,疾病嚴重低。

 
張上淳指出,依照國際資料來看,以色列醫護人員完全接種疫苗後,還是遭感染確診,但在Delta還沒有傳播之前資料顯示,疫苗還是對英國變異株有不錯的效果。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高涵蓋率疫苗國家包括荷蘭、美國、以色列、英國,其中以色列起初打疫苗後效果非常好,但每日本土人數爆增,從幾百變為幾千人,以色列也在研討是否要在打第3劑。

陳時中認為,荷蘭疫苗打到一定程度後解封,單日增加1萬多例個案,但從這週開始新增個案逐漸往下降,昨(7/31)日為3000多名個案;美國今日則是增加7.4萬例,打疫苗還有這麼高傳率,東南亞像泰國、馬來西亞也破萬例,除了繼續做好防疫外,國內非常警界邊境疫情,國際疫情「正在燒」,必須提高警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陳時中#張上淳#水痘#印度變異株#Delta#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026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