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麟洋配奪金幕後還有大功臣!2人過往復健治療青澀照曝光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2:33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長期負責李洋、王齊麟的醫療照護。(圖/長庚運醫提供)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長期負責李洋、王齊麟的醫療照護。(圖/長庚運醫提供)

中華隊羽球黃金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昨(31)日打敗中國雙塔,成功為台灣帶回1面金牌,而在他們努力練習的背後,實際上還有一群功臣,就是隨團醫療團隊,每次高強度比賽、練習過後都需要專業防護員、醫師幫忙調整,李洋、王齊麟在過往接受治療的青澀照片也曝光。

本屆東京奧運依然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負責。(圖/長庚運醫提供)

 
本屆東京奧運依然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負責,自2018年始就提供王齊麟、李洋醫療照護等協助,2019年更委派運動防護師張家維隨二人出征世界賽事。

防護師張家維表示,運動員無論賽前暖身還是賽後恢復,都需要1對1的專屬照護,尤其是高強度的競技環境。此外賽後已筋疲力盡的身體狀態,更需要專人調整,避免疲勞堆積影響表現,或增加日後造成運動傷害的風險。

復健科醫師林瀛洲多次協助王齊麟疲勞復原。(圖/長庚運醫提供)

復健科醫師林瀛洲多次協助王齊麟疲勞復原,他解釋,運動傷害大多來自長期訓練的勞損,這在平時不容易察覺,尤其頂尖選手通常好勝心強,常常不小心就衝過頭,醫師的提醒就會是很重要的煞車器。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中醫師郭純恩,長期在國訓中心協助羽球選手李洋。(圖/長庚運醫提供)

此外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中醫師郭純恩,長期在國訓中心協助羽球選手李洋,在賽事或日常訓練後會固定由郭醫師,以中醫治療輔助高強度訓練、重訓、或賽後之肌肉狀況處理,更利用頭皮針、耳穴,加強放鬆、助眠或提升專注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羽球#東京奧運#台灣#金牌#王齊麟#李洋#比賽#選手#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2450

0.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