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襲南台!高雄10餘戶泡水 台南涵洞淹水100公分


發佈時間:2021/08/0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4:34

西南氣流為南台灣帶來豪大雨高雄、台南都宣布停班停課,雨勢又快又急,高雄永安地區的新港里,水淹進屋子達50公分深,居民只能把家具拚命架高,冰箱都抵到天花板了,仍然有10幾戶人家遭殃!而在台南玉井,出現了水上候車亭,仁德保安火車站附近的台鐵涵洞,淹水達100公分深!

圖/TVBS

 
一早大雨,高雄永安區新港里淹水了!

居民:「雨很大!」

居民:「像颱風一樣!」

 
水深50公分,要出門得涉水,妹妹把布鞋提在手上,就怕弄溼了,房子裡,情況可慘了!看到沒,水淹進屋子裡來,就怕冰箱遭殃,趕緊架高,你看看,都頂到天花板了,這要怎麼拿東西呢?

居民:「昨天外面就淹40公分了!」

圖/TVBS

水來得又快又急,擋水板無法發揮效用,水淹屋子50公分深,民眾只好自行祭出了小型馬達來抽水,整個新港里大約有10幾戶人家都遭殃!

而在台南,加利利漂流木教堂外,出現了水上候車亭!一旁大排水溝水流滿溢,不停有斷裂的樹枝流了過來,卡住了,工作人員緊急清理,就怕大水把候車亭沖走!

工作人員:「樹枝啊,樹枝雜枝有沒有,卡在那兒。」

仁德區保安火車站附近的台鐵涵洞,淹水100公分,機車硬是要通行,只見水淹沒輪胎,結果熄火了!

騎士:「車會不會壞掉啊?」
 

圖/TVBS

仁德交流道下的平面道路也積水,市區小東路地下道,凌晨3點多水深達80公分,一度緊急封閉,就怕再有車子硬闖!

受到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影響,從7月31日到8月1日上午9點半,南台灣已經有10餘處累積雨量超過400毫米,其中尤其屏東春日、高雄桃源、六龜等山區最多!

一早6點半,高雄桃源區建山、勤和等4個里達豪雨土石流紅色警戒,市長下令緊急進行撤離居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颱風#大雨#民眾#影響#西南氣流#屏東#淹水#高雄#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11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