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單日確診15萬嚇到陳時中 醫:打過疫苗Delta傳播力強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2:13
美國單日確診卻又新增15萬,連指揮中心指揮官昨(31)日在記者會上都忍不住說,覺得是不是看錯了?(圖/TVBS)
美國單日確診卻又新增15萬,連指揮中心指揮官昨(31)日在記者會上都忍不住說,覺得是不是看錯了?(圖/TVBS)

全國疫情因為Delta病毒株再起,像是美國部分州已經解封不用戴口罩,單日確診卻又新增15萬,連指揮中心指揮官昨(31)日在記者會上都忍不住說,覺得是不是看錯了?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就在臉書上分析,發現美國CDC又建議接種兩劑疫苗的人戴上口罩,就是因為發現連打過疫苗的人,感染Delta病毒,也會出現明顯症狀,而且病毒量也大,恐怕傳染給更多人。

姜冠宇指出,最近美國抗疫,大概遇上兩項問題,有一定比例的人不願意接種疫苗或不願意配合措施,尤其年輕族群,再加上Delta來襲,導致CDC修改口罩令,這使得美國大眾更不能接受。

 

接種過兩劑疫苗的民眾也會感染Delta變異株。(圖/TVBS)

他說,根據美國CDC與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衛生部門合作提出的報告,普羅溫斯敦在7月多次大型公共活動後7月3日至17日期間麻州居民中發現了469例COVID-19 新病例,其中346例,即74%,發生在二劑完全接種疫苗的人身上,並在133名患者的 90% 樣本,也就是119名患者發現是Delta。

此外CDC還檢查了127名接種疫苗的患者的病毒載量,發現與另外84名感染該變異、卻未接種疫苗的人的病毒載量相似。但是該組住院率相當低,有5人住院,其中4人接種了疫苗,沒有人死亡。因此分析,絕大多數接種疫苗的人,約79%都出現了明顯的 Covid-19 症狀,而且Delta變體在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都會導致高病毒載量。

 
所以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才會更改了戴口罩指南,建議即使是接種過疫苗的人也可以在美國部分Delta變異病毒正在加劇增幅地區重新戴口罩,這表明接種疫苗的人群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一樣能夠傳播病毒。

為了防範Delta擴大,CDC建議民眾重新戴上口罩。(圖/TVBS)

姜冠宇說,Delta似乎具有極強的傳染性,並負責更多的突破感染,接種疫苗的人可能比預期更容易傳播病毒,但是住院率極低,目前預估千分之4,這對於家庭中有免疫力較差的成員,是非常大的生命威脅。

他表示,Delta病毒應該是明顯讓有效的中和抗體效價降低,這就是追求全球同步族群免疫的重要,如果變異一直從未能疫苗普及或措施效率差的開發中國家不斷出來,進步國家會也只能循環開發疫苗下一個版本的研發與補打,因為變異的速度很容易讓人前功盡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05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