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麟洋配」再添金!台灣健兒7獎牌已創紀錄 小戴接棒寫歷史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21:33
王齊麟、李洋擊敗中國隊,拿下羽球雙打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齊麟、李洋擊敗中國隊,拿下羽球雙打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中華隊王齊麟、李洋擊敗中國隊,拿下中華隊羽球項目的首面金牌。兩人不只在奧運羽球項目創下紀錄,更讓台灣目前總共累積7面金牌,包括兩面金牌、兩面銀牌跟三面銅牌,獎牌數超越2004年奧運的兩金兩銀一銅,接下來將由世界球后戴資穎,繼續在羽球女單項目為台灣健兒寫下奧運歷史新頁。

更多新聞:直落二逼退陸選手!李洋、王齊麟搶下羽球首金

 

盤點中華隊歷次的夏季奧運成績,1984年美國洛杉磯奧運,蔡溫義在舉重項目拿下一面銅牌,而這也是台灣改以中華臺北代表團的第1面獎牌。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台灣的棒球代表隊於獲得銀牌,也是中華隊史上第1面銀牌。
王齊麟、李洋擊敗中國隊,拿下羽球雙打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0年雪梨奧運,中華隊一共獲得5面獎牌,超越巴賽隆納得成績;接著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選手陳詩欣獲得歷史性的第一面金牌,接著跆拳道選手朱木炎也奪下金牌,這一屆兩面金牌讓中華隊的獎牌榜,擠進到第31名,歷屆參加成績最好的一屆。

更多新聞:「麟洋」搶羽球男雙金牌! 今晚決戰「大陸雙塔」
 

2008年北京奧運,中華隊拿下一金一銀兩銅;2012年倫敦奧運則是1金1銅,只有兩面獎牌;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1金、2銅,今年東京奧運,則是在開賽一個多星期後,創下台灣選手在奧運史上的最多獎牌紀錄,而這個紀錄只是到
7月31日,接下來8月1日還有戴資穎即將邁向奪金之路,台灣健兒將繼續寫歷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東京奧運#羽球#台灣#金牌#中華隊#王齊麟#銅牌#李洋#麟洋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541

0.3043